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別了,特朗普!


別了,特朗普!

《別了,司徒雷登》是毛主席1949年以告別當時美國駐中國大使司徒雷登寫的文章。用領袖昔日對司徒雷登的送行,來評價特朗普離任並“感謝”他的貢獻,也很合適。

我們要從以下方面深切的“感謝”他。

一是他讓世界看到了美國更真實的一面。特朗普勇敢地以一己之力撕下了美國“人類燈塔”的面紗,讓世界都看到了這個光鮮外貌之下國家的真實嘴臉,也導致了美國這個大國、強國以自由落體的速度迅速衰落。

二是特朗普讓美國成為孤家寡人。特朗普通過大幅增收盟國的保護費及各種稅款,使很多昔日盟國離他而去;在美國官方還沒有正式宣佈大選結果之前,就有多國向拜登祝賀勝選就是例證;特朗普完全不顧國際規則,動輒退群,退出多個國際條約和協議,甚至世衛組織,從而讓美國日趨孤立。

三是特朗普創造了“美國第一”、唯我獨尊的曠世理念。他拋棄了美國多年的價值觀和意識形態,把眼前利益和金錢放在第一位,除此之外什麼都可以丟棄和背離:特朗普對誰都打貿易戰,都隨意制裁。

四是特朗普把美國的經濟搞到了崩潰的邊緣。他全然不顧美國200多年形成的法規和規則,把美國的所謂民主、自由、人權、機制攪得一鍋粥,迫使美國製造業回流,也引發了近百年來美國社會史無前例的種族歧視和社會撕裂。

五是特朗普深度禍害著美國。有些中國線民戲稱特朗普為“川建國”,從他對美國社會的破壞程度看,特朗普確是起到了連美國對手都無法起到的作用;在特朗普看來,一切都是交易,一切都必須盈利,他的所作所為集中體現了強盜的貪婪和商人的算計,也從根本上禍害著社會價值觀。

六是特朗普執行著任人為親的用人路線。他多次解職與他意見不和的高官和專業人員,如前防長、抗疫專家福奇等;同時大量提拔重用親信和金主,大選前還突擊提拔了屬於共和黨派系的大法官等。這些,都激起了社會的反彈並加速了特朗普政權的崩潰。

七是打擊了一大批各國所謂精英。特朗普不斷地驅逐那些來自國外卻熱愛美國的精英和公知,毫不猶豫地斷了他們的狗糧。極大的震撼了那些不為自己國家效力、而跑到美國求生的人,也深深地教育了眾多對美國抱有幻想的理想主義者。

八是對中國進一步崛起和強盛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是他,讓中國人認識到中國與西方國家差距還是很大,讓中國人認識到國際社會“拳頭產品”(航母、F22、隱形轟炸機及網路戰)勝過一切精神說教;

是他,讓中國人才真正醒悟過來,我們並不像某些“媒體”上所宣傳的那樣強大,“5,000”億美元的大棒一下子讓我們認識到,我們離世界強國還有很長很長的距離!

是他,教育了中國人民認識到核心技術與軍事是當代國家與民族立於不敗之地的前提,房地產、互聯網金融,乃至GDP都是浮雲!

是他,通過對中國的打壓和衝擊,讓中國人從虛榮、膨脹、狂妄自大中清醒過來,從新式浮誇風冷靜下來,看清了實力差距、有了校正的機會;

是他,讓中國人民終於看清美帝國主義的醜陋面孔,什麼“中美友好”?什麼“互利互惠”?美國所有的一切目標和最終目的其實都是為了遏制中國的大國崛起以及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是他,讓中國的精英意識到,原來美國也講政治:美元及美國的永世霸權,是美國的最大政治,使我們不再會相信美國對中國會有多少善意;

是他,再次讓中國人懂的“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顛撲不破的真理,幾塊小小的晶片就卡住了一個中國未來科技的領軍企業的咽喉,並且“蠻橫”的“予取予求”地不斷威嚇!

是他,讓中國人更深刻的認識到:核心技術是國之重器,在別人的牆基上砌房子,再大再漂亮也可能經不起風雨,甚至會不堪一擊。而核心技術受制於人,是我們最大的隱患。沒有核心技術,你將永遠為別人打工,沒有核心技術,別人想怎麼搞你,就怎麼搞你,沒有核心技術,我們的未來都將是幻想!

是他,讓我們的政治家與精英認識到,美國與西方國家一直是鐵板一塊的狼狽為奸!儘管他們之間有國家利益的衝突,但是對付中國他們更多的還是不講原則的沆瀣一氣;

是他,使我們更加認清美帝謀求的是全球剝削,全球奉養華爾街的金融霸權,至於地球村民的死活,包括阿根廷,土耳其、委內瑞拉乃至希臘國民的生計,華爾街是不會考慮的;

是他,讓我國精英,更加清醒地認識到,美帝國也一直有個全球統一的霸權夢想。只不過,美國的霸權統一,比歷史上任何國家與帝王都邪惡;

是他,中國人徹底明白,國家之間永遠的都是利益,國家之間從來就不會有什麼“友好和善意”,如果中國人不打起十二分的警惕,一百多年的“八國聯軍”有可能再次光臨華夏這塊土地,前蘇聯的悲劇有可能在中國再次重演。

是他,令國人更加團結一致、同仇敵愾。畢竟對一個國家而言,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恒亡;

是他,讓我們看到現在敵國外患如此赤裸裸地露出了自己的獠牙,讓我們警醒。因為中國人從來就不怕什麼敵國外患,只怕自欺欺人,在自我麻痹中滅亡;

是他,這種歇斯底里的瘋狂,讓我更加堅信:國家之間競爭是主旋律,和諧只是曇花一現的偶遇。

是他,讓國家認識到,首先滿足本國國民需求(美國優先、中國優先)是獲得國民支持的群眾基礎,其他一切都無法逾越國家地位與命運的天花板;

是他,讓中國人明白在大國崛起和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中國註定會與美國有一場“血拼”,以前,我們一直頑強地否定“修昔底德陷阱”的存在,但當您張開的血盆大口以及對中國企業還有中國貿易的毫不留情,突然讓中國人徹底清醒!

是他,讓中國人重新認識到,目前,任何政治勢力都無法取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位置,因為我們黨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任務沒有完成,那就是帶領中國人完成中國崛起和中華復興的歷史使命!

是他,對中國這場“貿易戰”一下子使得已經習慣於陶醉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種美夢中的中國國民突然清醒過來、只有一致團結拼搏,才能保證中華民族在這場“新型戰爭形式”中才不會被毀滅、才不會被打敗!

是他,讓中國人更清醒的認識到:現實很殘酷,一個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國家,什麼都有可能做得出來,什麼貿易公平,什麼基本規則,統統可以扔一邊去。對自己的盟友都能背後下刀子,更何況中國!回歸現實,回歸理性,誰的拳頭大,且有力,誰才有話語權!

是他,一系列退群,讓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成為挽救經濟危機推動全球化的重大戰略計畫,得到世界各國普遍的認可,並有廣泛的參與。如果不是他,歐洲主要大國,雖然積極與中國合作,但卻始終留有後手和餘地。

是他,為中國增加了實現統一的法理條件。特朗普多次向臺灣出售武器,費用已高達175億美元,不斷刺激著台獨勢力以武拒統的囂張氣焰,讓他們頭腦發昏,掏空了他們的家底,讓臺灣當局完全淪為自己的棋子和搖錢樹;他製造的兩岸局勢惡化,也讓人民解放軍的登島作戰方案不斷完善,作戰能力不斷提升。

總之,正如美國金融大鱷索羅斯所講的,“特朗普的一系列做法,將非常有助於中國成為國際社會的領導成員,他起的作用甚至會超過中國人自己”。

我們為此深深感謝特朗普!

(上面文字作者:楊承軍,教授,博導,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附:老安遊戲文字

告別白宮

招搖的我走了,
正如我招搖的來;
我招搖的豎起中指,
作別白宮的白色粉彩。

那草坪對著的白楊,
跟夕陽中的噴泉互相掩映;
水柱光裏的虹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世事上的紛爭,
都有著我的覆雨翻雲,
謊言詭語打砸偷搶,
更是我的强項,
我甘心做一個邪惡的靈魂!

那空軍一號的飛機,
周遊世界,掀起無數風暴;
揉碎人間一切,
都是為阿美利堅的美好。

尋夢?獨佔全球的夢,
讓上主子民駑駕全人類;
奉上一切財物婦女,
要怪的是你們都不跟我們同類。

但我未來四年不能再發功,
慽慽的要暫別橡木寶座;
臭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白宮!

招搖的我走了,
正如我招搖的來;
我招搖的豎起中指,
作別白宮的白色粉彩。

荷塘老安戲作於2020年11月27日


另附: 侵侵的智商


侵侵不計一切攻擊习大大,會否好似誤以為馬勒當拿為麥當娜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