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天有眼,地有眼,人人都有一雙眼, 天也翻,地也翻,人間萬惡總有一日恨難返!



這次的疫情誰也想不到發生的這麼突然,但是有一個人已經提前預言了,1999年在陝西太白山一次地震中被震出來的《劉伯溫碑記》,據說是預言2000年-2044年間發生的大事 。

《陝西太白山劉伯溫碑記》
原 文


貧者一萬留一千,富者一萬留二三,
貧富若不回心轉,看看死期在眼前;
平地無有五穀種,謹防四野絕人煙,
若問瘟疫何時現,但看九冬十月間,
行善之人得一見,作惡之人不得觀,
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

還有十愁在眼前:
一愁天下亂紛紛,二愁東西餓死人,
三愁湖廣遭大難,四愁各省起狼煙,
五愁人民不安然,六愁九冬十月間,
七愁有飯無人食,八愁有人無衣穿,
九愁屍體無人撿,十愁難過豬鼠年,
若得過了大劫年,才算世間不老仙,
就是銅打鐵羅漢,難過七月初一十三,
任你金剛鐵羅漢,除非善乃能保全,
謹防人人艱難過,關過天番龍蛇年;
幼兒好似朱洪武,四川更比漢中苦,

大獅吼如雷,勝過悼百虎,
犀牛現出尾,平地遇猛若,
若問大平年,架橋迎新主,
上元甲子到,人人哈哈笑,
問他笑什麼?迎接新地主,
上管三尺日,夜無盜賊難,
雖是謀為主,主坐中央土,

人民喊真主:
銀錢是個寶,看破用不了,
果然是個寶,地下裂不倒。
七人一路走,引誘進了口,

三點加一勾,八王二十口,
人人喜笑,個個平安。
人人可觀,個個可傳,
有人印送,勿取金錢。
行善者可保,作惡者難逃。
敬重天地神明父母,惜字紙五穀。

謹當切記。

簡單分析碑文的大意是,有一場很可怕的大瘟疫將發生在豬鼠年之間的某年農曆九月或十月間。就目前來看,預言的就是2019年(豬年)--2020年(鼠年)的疫情爆發。

劉伯溫仿佛是在說一切都是天意,這次的疫情是對人類不尊重大自然的一次警告或天譴,經過這次疫情的人,相信一些人會對人生有新的認識、新的思考。

總結
1、少做惡事多做善事。
 做善事的人可能不能立刻得到回報,但人在做天在看,有一筆賬在給你記著。

2、不要做違背宇宙規律的事。
比如吃蝙蝠,蝙蝠長那麼難看已經極力在告訴人類,我是不能吃的,結果人類還是對它們下手了。人類作為地球上的霸主,違背了自然法則,在小小的病毒爆發時依然束手無策。

3、重新認識中藥。
中藥方距今已超5000年曆史,能存活至今必然有其道理。之前很多人認為中藥不符合科學道理,是試驗方,是經驗方,此次在新變種病毒面前,我們不依然採用分組試驗的方式來尋找特效藥?

4、重新理解這個世界。
儘管人類已經可以上天入地,但放到整個宇宙,仍然是管中窺豹,一切的一切像是有東西在安排,我們只是這個東西手中的螞蟻。到底是什麼東西在管理著我們,相信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新的發現。

5、重新理解人活著的意義。
此次疫情,無論貧富,無論權貴都有被感染的風險,在疫情面前,之前再重要的事情也沒有被感染病毒可怕,所以,是不是該考慮下我們活著的意義了?每個人對這個問題的認識都不同。引用之前的一篇文章。

人為什麼活著?

唐朝時候有一位無德禪師,有一天他接待三位信徒來訪,這三個居士一進來以後就說:“師父啊!我聽到人家都說學佛能夠解除人生的種種煩惱痛苦,我們也信佛好多年了,但是並不覺得很快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無德禪師就很安祥地對他們說:“你們要想快樂並不難,但是首先要明白,先想想你們為什麼活著?”

  第一位信徒就說:“人總免不了一死,死亡太可怕了,所以我要活著。”

  第二個就說:“我現在活著還有精力,我拼命地勞動,努力地多賺點錢,希望將來老的時候能夠享受到糧食滿倉、兒孫滿堂的這種快樂生活。

  第三個就說:“我可沒有你那麼高的奢望,我必須要活著,否則的話,我一家老小怎麼辦呢?”

  禪師就說:“你看看,難怪你們快樂不起來,因為你們每一天所想的只是恐懼死亡,年老的時候怎麼辦,想著我要被迫勞動來養活一家老小。那你沒有目標,沒有信念,沒有理想的生活,當然就活得很疲勞,很累。”

  這三位信徒就反問禪師說:“您要說生活的目標、理想、信念,這個口裏說說就可以,但是不能當飯吃,有什麼用啊?很空洞,還是不能夠讓我們快樂。”

  禪師就反問他們說:“那麼你們認為怎樣才能快樂呢?”

  一個說:“如果我有了名譽的話,就有了一切,就能快樂。”
  還一個說:“如果是我能夠有很美滿的感情生活的話,我就覺得很快樂。”
  還一個說:“如果我財富自在,金錢很多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快樂。”

  禪師就反問他們說:“為什麼有些人他有了名譽卻很煩惱,有了感情卻很痛苦,有了金錢卻很憂慮,壓力更大呢?”

  三位信徒想想也有道理,他們啞口無言,不知道怎麼回答。

  禪師就開示他們說:“其實人要能夠活在當下。”

  因為我們當下的一念心,事實上具足十法界,我們的心不念佛法界就念菩薩法界,不念四聖法界就念六凡法界,所以事實上只要我們當下的每一個念頭都覺悟,當下這個念頭就是佛,前念迷即是凡夫,後念悟即是佛,念念都能夠覺,就是念念成佛。所以事實上念念覺悟的時候,我們當下就能快樂,而不是等到年老的時候才快樂,而不是等到將來才快樂,“快樂無憂是名為佛。”並且我們得到名譽要能夠服務於大眾才有快樂;感情是要能夠昇華為慈悲,要奉獻於他人才有意義;金錢要佈施貧困者和護持三寶,造福社會,這樣子才有價值。如果能夠把我們的心轉過來,念念有智慧,念念有慈悲,就是念觀世音菩薩,就能夠解脫眾苦。

6、為之後的人生規劃作出新的變化。
當我們開始人活著的意義這個問題時,無論你的答案是什麼,也會重新認識自己,對自己的未來也會有新的規劃,當然適時的作出一些改變。之前顧事業輕家庭的,今後多點時間給家庭。之前只知道賺錢的,今後多拿出些錢回饋社會,之前對群眾不冷不熱的,今後不要讓群眾看你的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