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一個省已經超英, 小康之願將可達成

廣東,世界第一“經濟大州省”預計2022年,GDP超過190個國家,達22萬億。

世界上,每個國家都在激烈的競爭,而中國國內的GDP是由每個省份組成的,雖然各國之間的區分有些許差異,但總的來說,全球的國家都被劃分成了多個省份進行發展。而在世界上出現了第一名的經濟大省,它的GDP達到了22.35萬億人民幣,也就是3.356萬億美元,成為了全球第一經濟大省,超過了190個國家。

在經濟發展方面,國家GDP總值一直都是備受人們矚目的,今天,中國已經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GDP總量達到17.7億美元,是比歐盟更加強大。中國與美國之間的差距也在日益縮小,在國家GDP不斷增長的情況下,中國的人均GDP也在上漲,人民生活越來越改進,生活漸入佳境。

根據國際財經統計相關數據表明,中國在今年一季度創造了4.25萬億美元的GDP,這是中國內的各大省份共同發展的結果。對比其他國家,也有對其貢獻特別大的省份出現,比如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就為美國貢獻了最多的經濟增長量。

進入2022年之後,第一季度的GDP出爐,美國也依然處於第一名的位置。2021年,兩國之間的差距不斷縮小,美國在2021年創造了230000億的GDP總值,中國是17.73萬億美元,兩者之間有5.27萬億美元的差距。而這個差距是在不斷縮小,而在20年前,兩國的GDP差距達到了8.74萬億美元。

直到今天,美國依然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影響力是不言而喻的,而中國處在第二名的位置,自然會被拿來說話。

全球有四大灣區:

1.中國的粵港澳大灣區在2021年創造了1.68萬億美元的GDP;
2.日本的東京灣區創造了1.8萬億美元的GDP;
3.美國的紐約灣區有1.77萬億美元的GDP;
4.三藩市灣區有0.76萬億美元。

中國與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差距都不是很大,處於第三名的位置。目前趨勢,粵港澳大灣區的GDP總值還有較大的增長空間的,有超越這兩大地區的機會。

中國的第一經濟大省是廣東,這個地區在2021年創造了12.43萬億元的GDP,在亞洲地區,也是處於第一名的位置的。

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也被稱作黃金州,這個地區在2021年的GDP總值達到3.4萬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20000億元,是我國廣東省的GDP的兩倍,而這個地區也成為了全球第一“經濟大州省”。

以相關數據來對比,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GDP是我國廣東省的兩倍,那麼,這兩個地區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如何創造出這麼高的GDP的呢?主要就是因為當地的科技領域的產業非常豐富,這裏不僅有矽谷,好萊塢,三藩市,洛杉磯,還有蘋果,谷歌,微軟。除了這些創造經濟價值的行業巨頭之外,還有,這個地區在教育行業也佔據了非常高的份量。存在不少的在世界範圍內的知名大學。

除此之外,加州的棉花產量是美國第一名,當地的稻米產量也是美國第二名,漁業產量是美國第三名,這個地區在各行各業,都有,是典型全面化發展模楷。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也擁有美國最多的人口,達到3919萬,土地面積達到42.4萬平方公里。而這也為加州地區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撐。

對比中國廣東地區,人口數量達到12684萬人,土地面積卻只有17.97萬平方公里。所以中國廣東地區的經濟發展,與加州地區才會出現如此大的差異。

不過,中國的廣東地區正在奮起直追,也積極發展高科技,未來也有可能登上世界第一經濟大州省的位置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