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預測美國經濟明年將陷入衰退!!! 拜登話, 冇呀, 假新聞!!! 睇下會點!!!


美國最新國內民調:63%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明年將陷入衰退!!!

10月16日,美國《華爾街日報》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63%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明年將陷入經濟衰退。同時,美聯儲應對通脹的政策也招致批評。

《華爾街日報》對66名經濟學家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63%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將於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該數據比起今年7月時的民調結果數據大幅上升,當時,49%的經濟學家預測美國經濟將出現衰退。

美國勞工部10月13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2022年9月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環比增長0.4%,同比增長8.2%,通脹數據超預期。居高不下的通脹數據迫使美聯儲繼續激進加息,增加將美國經濟推向衰退的風險。

美參議員桑德斯16日表示,美聯儲的加息措施對經濟來說弊大於利。他認為,“他們(美聯儲)的政策正在破壞局勢,以降低工資和增加失業率為代價來應對通脹的方式是錯誤的,那不是我們應該做的。”

彭博社的一項最新經濟模型預測,美國在未來12個月內肯定會陷入衰退,這對僅剩下三周中期選舉的拜登來說,無疑是個打擊。彭博社模型9月時曾預測美國面對經濟衰退的概率為65%,如今這一數字已經變成預計到2023年10月的12個月經濟衰退可能性將達到100%。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多次表示,美國不會出現經濟衰退,即便有也是非常輕微的,美國人無需做任何準備。雖然拜登的說辭與很多共和黨經濟學家不一樣,但是日益緊縮的金融狀況、持續的通脹以及聯儲局的加息事實讓人們不得不擔心未來的日子怎過。

保守派經濟學家斯蒂芬-摩爾和EJ-安東尼近日的報告也給出了悲觀的數據。

摩爾和安東尼指出,儘管白宮聲稱目前的境況是暫時的,但在過去的七個月裏,通貨膨脹率一直在8%左右,美國人的401K毀掉的已經不是一天,一周和一個月,而是整整25%,蒸發掉了2.1萬億美元。

他們認為,在過去的20個月裏,由於價格的上漲超過了工資,普通的美國家庭已經失去了近6000美元的'購買力'。

普通美國人的401k計畫已經損失了34,000美元的巨大價值,超過一年前的25%,總損失為2.1萬億美元。

自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人的平均每月儲蓄下降了83%。數百萬靠工資生活的美國人,在支付了通脹的帳單後,就是沒有錢來存很多錢。更糟糕的是,股市使美國人的儲蓄進一步減少,道瓊斯指數和標普500指數最近各下跌6%,納斯達克指數下跌18%。

年初至今,道瓊斯指數下跌19%,標準普爾指數下跌25%,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4%。

通貨膨脹使這些股票的損失又減少了13%,同時也損害了債券的收益。

美國養老基金已經下降了15%,從年初的27.8萬億美元下降到24萬億美元。

商店和加油站價格不斷上漲的受害者不是百萬富翁,而是小人物,特別是美國老年人,他們的工資和儲蓄帳戶受到巨大衝擊。

本周,美國總統拜登在西海岸出行,週六,他在俄勒岡州的一家冰激淩店被問及美國的財政狀況時,他一邊吃著冰激淩,一邊在波特蘭對記者說 "經濟強得要命。"

拜登的回應或許有一點的道理,美元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安全的避風港投資,在不確定的時候會有資金流入,如今世界經濟格局動盪,這意味著美元正在不斷上漲,而其他貨幣,如英鎊,日元和歐元等等都在下跌。

經濟問題依然是拜登中期選舉最大的絆腳石,與前2年相比,美國人如今已經沒人在乎疫情,南部的移民危機似乎也沒有馬上顯現,但是經濟問題牽扯到個人的錢包,實實在在的傷害著大家,因此拜登不能解決通貨膨脹率急劇上升,成為了他目前受到的最大指責。


北美寒冬將至,美國怎渡過?

大英風水出現問題, 今天, 屎坑三姑, 易請難送!!!



好看過電視劇,大英帝國的今時今日,政壇、政治混沌混亂不已,國民生活掉在一旁,秋天快過去了,冬天快到來,這個冬天會怎冷呢…? 問句天! "懊賣葛"!!!

英國保守黨內進行逼宮,消息傳出有超過100位議員已經準備遞交不信任信,要求首相特拉斯(Liz Truss),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上任6周稅務政策2度大轉彎,導致市場信心下滑,民調直直落。最快本周保守黨員逼走特拉斯,以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接替她。特拉斯女士恐被淪短命首相。

保守黨議員布朗特(Crispin Blunt)昨2022年10月16周日率先發難,公開要求特拉斯下台。他說:「她必須現在下台,因為她不能贏得或維持同事的信任,更不用說大眾及嚴厲的媒體。」至今已經有3位保守黨議員公開要求特拉斯走人。

《每日郵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保守黨內正在試著策動本周推翻特拉斯,至今已經有超過100名保守黨議員準備好將對特拉斯的不信任信交給保守黨「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1922委員會專門籌畫黨魁競選事宜。

保守黨議員將施壓布雷迪,要求他告訴特拉斯「她的時間到了」,或者改變保守黨規則,能對特拉斯立刻進行不信任投票。根據保守黨現行規範,不論有多少議員遞交不信任信,新黨魁上任一年內都不能被挑戰。

除了黨內議員集體投下不信任票,部分年輕閣員也在私下討論、協調辭職潮,如同當初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被逼下台時,數十官員接連丟辭呈走人。

其中一名參與逼宮討論的議員表示:「她已經失去了市場信任,她也在失去支持,我們必須盡快止血。同事間強烈希望這件事結束-大家想要這周就完成。」

據信布雷迪並不願意現在就逼特拉斯下台,希望再給她及新任財政大臣韓特(Jeremy Hunt)一些時間。

如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果特拉斯真的被逼下台,52歲的國防大臣華勒斯有可能成為接替她的人選之一。除了華勒斯,在夏天黨魁投票中輸給特拉斯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也相當受歡迎,另外還有前國際貿易副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