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星期四

加國政府呼籲, 請國民勿戴口罩!!!!新冠肺炎至3月5日累積确診:46例

2020-03-05加拿大再增3例確診!
加國政府呼籲, 請勿戴口罩!!!!
截至目前加拿大新冠疫情如下:

累積确诊:46例(其中安省22例,BC省21例,魁省2例,阿爾伯特省1例)
累積治愈:6例
死亡病例:0例

NEWS1130報導,溫哥華市中心的加拿大西部大學UCW和視覺藝術與設計學院所在大樓內有學生被檢測為新冠病毒推定病例,導致兩校區今日同時關閉消毒。

加拿大西部大學(UCW)成立於2004年,提供研究生和本科課程。根據該校網站,學生來自全球45個不同國家。學生大概有3,000人。校長Brock Dykeman在發給學生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該大學收到了關於一名學生可能感染新冠病例的消息,因此將在接下來的3天關閉校園。將在週一開放之前,對所有設施進行“全面消毒”。根據郵件,該學生是“新冠推定病例”,目前尚不清楚衛生官員是否參與了病毒檢測。據瞭解,該學生和他的室友現在都在隔離中。該學生的父親近期曾出國,已被確診。

University Canada West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Pender西街,靠近Waterfront總站附近,屬人流密集之地。除了UCW外,視覺藝術學校也在這所大樓。是銀行金融商業集中地區。

BC省目前公佈的確診病例是13例,不知道該學生是否在已公佈的確診名單內。該校會在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

3月5日,加拿大全國今天新增病例為3例確診,有2例在安省。其中一例是從義大利返回,這也是首例義大利輸入案例。確診患者中的一人是50多歲的女子,3月3日剛從義大利返回,航程是從米蘭飛到里斯本(葡航827航班)轉機到多倫多(葡航259航班)。另一名患者則是2月29日從伊朗返回多倫多,3日到醫院就醫後確診。被確診後他即回家自我隔離,但中間這3天的行程官方沒有公佈,不知道他有否自我隔離。目前,這兩個航班的旅客已被要求自我監測(self-monitor,不是自我隔離) 14天。

加通社消息,魁省衛生官今天也宣佈,該省再增一名確診。病患近期從印度返回,他目前在醫院隔離中。

昨天下午,BC省也新增一例,是一名80歲的老婦,目前情況危急,在溫哥華綜合醫院ICU。她近期去過印度和香港,上周回到BC,返程中並無症狀,密切接觸者只有1人,其他接觸者比較少,都在她住家附近。她住在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

確診病例與日俱增,聯邦政府成立了特別內閣委員會應對疫情,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擔任主席。在昨天的緊急會議中,衛生部門海杜表示,“當前最緊迫的是遏制並延遲疫情爆發,平穩度過流感季節。”這樣就可以在衛生保健系統中提供一些餘地,以解決諸如床位短缺等問題。她承認,新冠病毒疫情在加拿大爆發只能推遲,不能避免。國民應為病毒爆發的“最終可能性”做好準備。

“這是一種無國界的病毒,而且還在增長。每天都有新的病例、新的疫情和新的情況出現。我們知道,最終可能會在我們的某個社區看到這種情況發生。”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則警告:國民要做好關閉學校的準備。當病毒在社區傳播時,學校將成防疫關鍵。

關校的不只是溫哥華。就在昨天,CDICollege的多倫多分校,也因疫情關閉。該校一名華人學生的伴侶被確診,因此學校關閉了整個校區進行全面消毒。另外多倫多還有一所語言學校也因為一名學生被確診而關閉。

疫情之下,受影響的絕不會只是學生。餐飲業、旅遊業首當其衝,來自中國的遊客比往年減少了7成,一些餐館不得不關門歇業。其他行業當然亦受到影響,尤其中小商業。

上周六,因為口罩的事情,美國衛生局局長Jerome Adams特意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大家停止購買口罩!他表示口罩對於防禦新冠病毒感染並沒有任何作用!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美國聯邦總醫官呼籲不必要係人都戴口罩

而且大家在搶口罩的時候,還會導致醫護人員在工作中得不到足夠的防護,這樣會導致大量的醫護人員和社區都處於很大的危險當中!

加拿大各級政府呼籲:

圖像中可能有文字
“不用戴口罩!”

關於戴口罩的事情,還是要從中國產生疫情的時候,中國各級政府對佩戴口罩這件事相當重視,基本想要外出,不戴口罩都是不被允許的!

而世衛組織、歐洲、美國、加拿大等等,這些國家的疾控中心及傳染病專家都不以為然,他們都表示:隻有被感染者,或者需要與患者接觸,才需要佩戴口罩,而普通大眾均無需佩戴口罩!


多倫多總醫院傳染病專家Isaac Bogoch認為普通口罩對於健康的公眾來說預防能力有限。他表示:現在能在當地藥店購買到的口罩種類十分有限,普通口罩如果被已經感染的人戴上,可能會有一定程度上的保護能力。

為此,BC省疾控中心還發布了相關建議,表示口罩的預防病毒的效果並不好!

口罩戴錯不如不戴!安省官員呼籲:“別囤口罩!”

未提供相片說明。
不要叫你子女戴口罩上學。

關於為何不需要佩戴口罩,安省衛生部首席醫療官David Williams解釋:不建議於公眾場所戴口罩的很大原因是,因為普通市民是不會正確佩戴口罩!他表示公眾缺乏必要的醫療常識,會導致他們戴口罩的時候,會經常性的用手觸摸口罩和嘴巴,而且口罩也不一定幹淨。這樣,在一定情況下反而加大了被感染的可能性。

調查發現,單獨使用口罩而不注意勤洗手的話,感染的風險仍然沒有降低,所以,預防新冠病毒最重要的關鍵是勤洗手!!!

不過,雖然官方建議公眾不需要佩戴口罩,但在病人多、感染幾率高的地方,尤其是醫院等場所,口罩的防護作用就非常顯著了。可目前因為恐慌,口罩被民眾大量囤積!導致現在醫療係統現在麵臨嚴重的物資緊缺,世衛組織總幹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周二表示,供應短缺正使衛生工作者“裝備不良到危險的程度”,無法照顧感染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