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新冠病毒的傳染威力被嚴重低估了! 危險不只是2米,而是8米!


美國麻省理工MIT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的傳染威力被嚴重低估了!
危險不只是6英尺,而是26英尺(8米)

美國目前的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e 規定人們公共場合下要保持6英尺(及1.8米)的距離。

然而近日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在適當的條件下,噴嚏、咳嗽和呼氣產生的液滴可以在空氣中停留並蔓延超過26英尺,即8米遠!



據稱 ,這也是為什麼上周五美國CDC終於正式建議美國人除了保持社交距離之外, 在公共場合要戴口罩。

這個研究報告的作者是麻省理工學院的副教授,專門研究流體力學的Lydia Bourouiba。



Lydia Bourouiba稱:
“目前規定的3到6英尺的社交距離,根本難以行成與新冠病毒間的保護牆!

以下這個圖片是從研究報告發佈的一個視頻中截取的。研究人員從不同角度拍攝了噴出的液滴的走向,看不見的液滴霧氣可以流動26英尺開外。

咳嗽和噴嚏飛沫如何傳播:
Lydia Bourouiba闡釋說,液霧和液滴的運動距離有很多種,比如發作人的生理、環境、周圍空氣的濕度和溫度等。打噴嚏時傳播的距離可達26英尺,咳嗽時傳播的距離可達16到19英尺。



那麼液滴數量呢?根據2009年世界衛生組織(WHO) 的一份報告,當有人咳嗽時,他們可以噴射多達3,000滴病毒液體,而噴嚏可以產生40,000個!
比發絲還細小的病毒水滴:
Bourouiba的報告中還稱, COVID-19在全球的迅速傳播表明,人們對新冠病毒患者排出的液滴的細微程度和傳播廣度判斷不足,導致其傳播加劇。



“這些液滴非常小,”Bourouiba說,“人的頭髮有60到120微米厚,這液滴比頭髮細多了,尺寸和微米一樣小,幾乎是看不見的。

她解釋說,舊的指導方針假設飛沫是兩種類型中的一種,小的或大的,當一個人呼氣、咳嗽或打噴嚏時,會產生短程半彈道軌跡。



噴嚏和咳嗽是由一團攜帶周圍空氣的雲團構成的,雲團內部傳輸著各種大小的水滴。這種被周圍空氣夾住的浮雲可以提供水滴的水分和熱量,防止其在外部蒸發。在氣體雲中,“一滴液滴的壽命可以大大延長,從幾秒鐘延長到幾分鐘,最多可達1,000倍。”。

含有病毒的液滴可進入空氣循環系統:
Bourouiba說,雲團中的病原體可能會觸及建築物內的空氣循環系統。有研究人員曾在通風口取樣,病毒檢測呈陽性。另一項JAMA網路的研究發現,攜帶病毒的小液滴可以隨氣流移動後沉積在通風口等設備上。



新鮮空氣有助於清除冠狀病毒飛沫:
研究稱,這些發現更說明了照顧COVID-19患者的醫護人員或家人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沒有足夠的空氣流通來驅散病毒雲霧,霧滴就可能在醫院和家庭中逗留。所以最好的防禦措施是在戶外進行一些操作, 或打開窗戶通風,驅散病毒雲霧。

美國CDC建議的自製口罩管用嗎?

疾控中心現在建議,美國人在公共場合,如雜貨店和藥店,尤其是在社區傳播率高的地區,要保持至少6英尺的距離是很困難的,要戴上口罩。

當被問及疾控中心建議公眾佩戴口罩或其他簡易設備時,Bourouiba給出的答復是:



“如果生病的人戴自製口罩或者普通手術口罩,他們呼氣或咳嗽打噴嚏,病菌都會從口罩的側面飛出來,因為這種口罩不是完全密封的。
而對於沒有病的人來說,這樣的口罩無疑也難以避免獲取細菌, 但好處是減少了細菌的接觸面。 ”

過敏季節(花粉症)來臨,更需格外小心!

Bourouiba還特別提醒注意, 過敏季節會加速新的感染。因為無症狀感染者可能因對花粉等過敏增加了打噴嚏和咳嗽的幾率。

冠狀病毒在物體表面上究竟存活多久?
據《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報導,冠狀病毒在不同的材料表面上能存活數小時甚至數天,



病毒的腐爛率也很重要,因為儘管病毒可能在表面停留數天,但隨著病毒的死亡,人們感染的可能性較小。


鋼—
冠狀病毒可以在不銹鋼物體上存活2-3天。鋼體通常用於公共交通和許多其他公共場所,如衛生間、水龍頭和手動紙巾把手。


塑膠—
冠狀病毒可以在塑膠物體上存活2-3天。這是一個特別值得關注的問題,因為許多共用物品是由塑膠製成的,而且可能沒有經過完全消毒。外賣食品的容器、電燈開關、手機殼、電梯按鈕等一般都是塑膠製品。


紙板—
冠狀病毒可以在紙板上持續長達24小時。所以接收快遞、外賣飯盒都需要小心。


玻璃—
《醫院感染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今年1月發表的另一項研究顯示,一種病毒在玻璃上的存活時間可能長達4天!,這取決於位置和溫度。這份報告描繪了SARS-CoV病毒的持續性,它與目前引起COVID-19的病毒相似。手機螢幕、鏡子和玻璃門等物品可能支持病毒。


銅—
冠狀病毒在銅上只能持續約4小時左右。銅離子可被用作消毒劑,反病毒。這就是為什麼舊的門把手是黃銅的原因之一。”醫院還增加了患者環境中對銅的使用。

總結下來的圖表:


老安按: 看完上面的文字,你出家門還不戴口罩嗎? 而西方那些所謂專家叫人不需要戴口罩或說戴口罩無用,是否欺騙及靠害!!!

照上面文章那些專家的報告,其實簡而觀之,新冠病毒就跟花粉一樣,存在及漂浮在空氣中,看看誰的抵抗力弱,誰就不幸了!

附: 花粉症

由科學家和記者組成的獨立氣象科普組織“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在近日發佈的一份報告《花粉問題:氣候變化、生長季和美國的過敏》(POLLEN PROBLEMS: Climate Change, the Growing Season, and America’s Allergies)中稱,氣候變化正在讓遭受花粉過敏困擾的人變得越來越多。

1970 年只有十分之一的美國人患有過敏性鼻炎(又稱花粉熱或乾草熱,hay fever),到 2000 年的時候,這一數字變成了十分之三。由花粉過敏引發的哮喘在人群中也變得越來越普遍,尤其是兒童、低收入家庭和非裔美國人等群體。

另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2016 年有 1990 萬的美國成年人和 560 萬的 18 歲以下兒童被診斷患有過敏性鼻炎。

花粉過敏變得越來越普遍的原因之一是空氣中花粉的數量越來越多,而花粉數量的增加與越來越暖的氣候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

溫暖的氣候讓植物的生長季變得比以前更長,這在無形中增加了空氣中的花粉數量和存在時間。

從 1995 年到 2011 年,霜凍天數的減少讓美國大部分地區的花粉季增加了 11 到 27 天。如果氣候變暖照現在的速度持續下去的話,到本世紀末,美國大部分州的生長季將會比現在多出一個月。與之相應的是,美國哮喘和過敏基金會(Asthma and Allergy Foundation of America)的一項關於過敏季的年度調查指出,過敏季的天數正在逐年增長。

“更高的氣溫讓樹木的傳粉出現得更早且持續更長的時間。過去我們不會在 3 月之前看到我們的車子被花粉覆蓋,但是現在可以,我們一直都聽到過敏的人們說他們的過敏情況比小時候更加持久。這一定與氣候變化有關。”哮喘和過敏基金會的媒體主管 Angel Waldron 說。

氣候變化在讓空氣中的花粉存留更久的同時,也在幫助花粉擴大分佈範圍。由於氣候變暖,一些原本生活在南方的植物開始向北拓展,比如豚草,過去不太受到花粉困擾的北方州不久之後可能就會面臨嚴重的花粉過敏問題。

氣候變化帶來的花粉問題一定程度上可以歸咎於空氣中越來越多的二氧化碳,不過二氧化碳本身也在參與這場規模越來越大、時間越來越長的“花粉嘉年華”。2016 年發表在《環境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上的一篇論文指出,二氧化碳不僅造成了全球變暖,而且作為光合作用的原料其也促進了植物的生長。在更高溫度和更高二氧化碳濃度的環境中,植物會生長得更加茂盛,因此也會產生更多的花粉。

圖文輯自不同互聯網訊息 202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