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Money! money! money! money! 民主人權,信果個都係白痴, 侵侵一句講晒!




人不為己, 地滅天誅! 有風唔駛, 正一契弟, 講仁講義, 就係失智!民主人權,信果個都係白痴, 侵侵一句講晒, 阻我發達者"死", 打家刧舍, 偷呃拐騙, 就係美國政治, 同埋"選舉"

侵侵真小人, 大聰明, 夠惡毒, 勒索手法真高明, 服了!

2020-09-20美國法官暫停美商務部WeChat禁令,就是這簡單嗎!

美國商務部週五發表聲明說,從9月20日開始,美國境內將禁止下載WeChat和Tiktok。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於8月6日發佈行政命令,要求TikTok在45天內將其美國業務出售給一家美國公司,否則面臨美國地區的禁令。另外,美國商務部要求蘋果、谷歌等公司從周日開始將WeChat從應用商店下架的命令。

俄羅斯衛星網20日消息,一名美國法官暫停了

數月以來,有關TikTok命運的問題,已經成為世界最熱的議題之一,從TikTok到WeChat 特朗普的勒索將如何延續。

9月18日,美國商務部突然發佈消息,宣佈從20日起,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和騰訊公司的手機應用程式軟體TikTok和Wechat不得在美國境內繼續提供下載及更新。這種峰迴路轉的態勢形成了激烈反差。

9月19日,曠日持久的TikTok交易案突然發生重大進展。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突然宣佈,他“in concept”(概念上)同意了位元組跳動公司與甲骨文(Oracle)公司之間的TikTok交易,後續只待中方首肯。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及特朗普指出,交易後的新公司名為TikTok Global,由甲骨文和此後參股的零售業巨頭沃爾瑪一同控制。按新協議,位元組跳動將保留演算法等主要資產。新公司總部將設於德克薩斯州,此並將為“美國教育基金”捐出50億美元(當事者TikTok 及甲骨文竟然毫無所知)。在特朗普表示,新交易將滿足他的要求,美國政府亦將從交易收到一筆款項時。這種行為讓外界馬上聯想到了勒索。

一個西方視為民主標志的阿美利堅合眾國今屆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當局既要勒索中國企業,又要勒索美國企業的做法,也令人大開眼界。

9月19日,在TikTok交易落實前,美國商務部宣佈從20日起,TikTok和Wechat不得在美國境內繼續提供下載;同日,中國商務部也發表了言辭強烈的講話,直指美國動用國家力量,對兩家中國企業進行圍獵和打壓,此舉“損害了國際投資者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了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中方還公佈並實行了《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

勒索的藝術與交易的邏輯

2018年以來中美貿易戰期間的互不相讓,以及華盛頓方面的對華極限施壓和近乎勒索的談判條件。

現實是,今屆特朗普為首的美國政府的行為邏輯可能只是基於美國優先, 要打壓中國的發展,要勒索中國及其他地方而來。其貿易戰不止要勒索中國,還要勒索各國企業。美方此舉是在徵收“邊境調節稅”,即對全部輸美商品加征20%關稅不成後才開始向他國索要關稅,借此平抑美國國內赤字。

同理,特朗普當局對位元組跳動及TikTok的態度也是相對單純的。其他國家安全及這個那個都是借口而已! 沉浮商海多年的特朗普及其幕僚們以其商塲上奸險騙詐的手腕應對各國商人終究是遊刃有餘。特朗普當局名義上拿出了人權、自由、國家安全來極限施壓、趕盡殺絕、全面封殺的大棒,實際上只是希望“微軟或其他公司能夠收購它,並達成一筆合適的交易,從而讓美國國庫得到很多錢”。這一目標意味著致命的大棒會無限接近位元組跳動和TikTok身上,希圖趁亂大發有利美國本身利益以及股市的利益,甚而特朗普私人家族集團更會貼切。

特朗普最終還是難以如他的所有願景,律師告訴他,美國當局此前暫無合法手段從企業交易中收取利潤。這使得他雖然可有以權力借機各個擊破,從中得利的機會。但現實與想像的差距還是令其有些光火。他的奸商蠱惑性格及經驗,到9月19日,他也終於找到了“教育基金”這一方式,進而得以合法地將一筆款項收入囊中。

特朗普還有另一個斂財的方向:除去中國企業外,他還要讓美國企業為其輸送利益。不止是金錢,不止是掠奪所有的去增加他家族的財富,更不用說當下的政治局面恐怕也急需相關企業前往報效,献金、献心,還要献身,要保他能夠連任及繼續為美國,還有,為他的私人家族。

9月7日《紐約時報》報導,2019年初至2020年7月,特朗普團隊競選連任組織募款總額成績為11億美元,但花費已經超過8億美元。

9月中旬, 特朗普次子埃裏克·特朗普(Eric Trump)一家、長子小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及特朗普個人帳號都在社交網路、個人網站等地積極籌款,民主黨人士因此嘲笑其陷入“錢荒”。

當然,特朗普方面至少仍握有3億美元的資金,但在大選將近之際,資本無疑是多多益善的。在急需用錢之際,急需達成交易而非導致交易流產之際,特朗普當局就會為設法留出有助於利益輸送的空間。

(有不少人崇拜美國的選舉,多黨(其實只有兩個實際上的黨)輪替統治,却從不去看清楚、想清楚、觀察清楚,美國的政治、統治、選舉究理是什麼! 看看,美國的選舉為什麼要消耗這天文數字的資金、資源,還有這些之外的幕後金主或利益團體及候選者個人家族的利益種種問題,就象坊間某些民夫民婦崇拜神袛木偶一個模式的愚蠢迷信!)

禁令背後的操作空間

事實上,特朗普當局為自身政治利益及家族財富利益,在大選前夕、在他上台之後,在此前,他利用職權,利用憲法灰色地帶,利用法律的漏洞,一句的“美國優先”的民粹洗腦及催眠口號,搧動民粹及反共產主義,運用五十年代麥卡錫白色恐怖,反中反華,反伊朗,甚至反加拿大,把“制裁”“禁令”玩的出神入化,更在執行上、總統行政權的酌情條款上留下鉅大的運作空間,進而“勒索”中國或歐加印等與美國相關企業不也已在情理之中了吧。

有心人士大多已經發現,相對8月6日, 特朗普當局簽署行政命令時,美方在TikTok問題上的態度已經從此前的斬盡殺絕變成了留有餘地。即便中方已明確“不出售演算法”,但美方仍要確保基本的有利可圖。 特朗普逼迫“位元組跳動公司”交出TikTok,並讓其轉入與特朗普陣營甚至其家族(他的女婿)存在利益輸送關係的企業或組織,如甲骨文(Oracle)公司,這對於大選前夕資金不足的特朗普陣營來說可算是一大金庫。“侵侵”完全運用了他以前出過的書《交易的藝術》來應用,他估算如若甲骨文公司與之的交易出現變故,考慮到TikTok本身的用戶群體,特朗普現屆政府還在招徠包括零售巨頭沃爾瑪在內的大企業參與其中。而甲骨文、沃爾瑪兩家最終介入此案的結局,也應該不會超出外界的預料。

特朗普,除去位元組跳動和TikTok之外,被美國特朗普現屆政府“封鎖”、“斷供”的華為公司的禁令背後也呈現了有利可圖的利益點。

華為旗下的晶片設計公司海思半導體是目前臺積電的第二大用戶。而今,美方的禁令已使雙方被迫“脫鉤”。但美國企業也隨後開始填補空白。眾人有没有留意,悶聲發大財,就是這些强迫“脫鉤”美國英特爾公司也竟然取得許可證,可以向華為出售晶片,至此,世界有智囊的人似乎也可以從這種禁令下的網開一面中看到某些顯而易見的利益輸送乃至幕後骯髒的錢權交易關係。

9月15日,即美國對華為的斷供禁令落實後,外界就發現了反常之處。儘管臺積電、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廠商都因故停止了對華為供貨。美國超微半導體(AMD)公司却公然公開,該公司已獲得向其美國“實體清單”中“某些公司”銷售其產品的許可證,外界有睿智者迅速就此認定,AMD或已從白宮處取得向華為供貨的機會。

民主?人權?自由?公平公正? 反共產主義、反中? 不要太簡單和幼稚,美國立國二百多年的“業績、政績及人權紀錄”是陽光底下的,除非你是練功者另計。

美國今屆的特朗普政府的確是百分百比任何一屆政府及總統更明明白白,光天化日的對世界人演出美國的精神,流氓、惡棍、西部牛仔、訟棍、奸商等的真小人民族性格,特朗普在選前階段,特朗普需要贏得盡可能多的支持,包括民粹、包括金錢、包括盲毛,愚夫愚婦、懦夫、失敗者,還有那些上流的象牙之塔內的學者,精英及尊貴的各類專業份子,如醫生及律師! 特朗普不會將某一方對他有利的(不論用何種手段) 徹底排除在外。但對他來說,支持者還能提供源源不斷的金錢,好事! 可是如果能利用他職權而把任何東西都可以剝削、搶奪(TikTok)、詐騙、收賣、偷竊、偷盜,擄掠(華為孟晚舟)、勒索(TikTok)、破壞打砸 (華為) 那將是一件更好的事情。從特朗普及其陣營今時今的行為看來,這種勒索想必還將繼續,將更猖狂、任性、放肆,更無法無天,他公開挑戰要再來兩任,他的瘋狂並將堅持到大選前夕以及他未來掌權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