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加拿大疫情是否失控?剛剛收到的訊息到下午3時!時Coronavirus cases in Canada: At least 830 diagnoses, 11 deaths

未提供相片說明。

加拿大疫情是否失控?

2020-03-19傳染病專家解答

加拿大新冠確診病例總數超過736例(March 19, 2020, 11:30 am EDT),越來越多的民眾被有關病毒如何傳播,哪些群體面臨風險以及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問題所困擾。加拿大的幾位醫生回答了有關新冠肺炎的一些最常見問題。

傳染病專家解答加拿大疫情是否會失控?可能多次感染新冠病毒嗎?

據報導,在中國,日本和韓國,皆出現新冠確診患者在最終被測出陰性後的不久內又被測出陽性的情況。這些國家的科學家推測,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可能是測試錯誤,要麼是假陰性結果顯示患者已經康復,要麼是陽性結果表明病毒再次出現。

加拿大醫學研究員兼家庭醫生Dr. Iris Gorfinkel表示,現階段斷論一個人是否有可能多次感染新冠病毒以及再次感染的速度究竟有多快還為時過早。她告訴加國電視CTV,“實際上,我們不知道答案。尚不清楚人們是否能夠對新冠病毒立即產生免疫力,也不確定這種免疫能持續多久,這些病毒有變形和轉變的趨勢。”

Gorfinkel醫生說“就像其他病毒一樣,新冠病毒可能會轉移或漂流。”“僅是微小的變化就可以將其從輕度感染轉變為更嚴重的感染。”

怎麼判斷自己是患了感冒,流感或是新冠肺炎?

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署的說法,那些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可能幾乎沒有症狀。即使出現症狀,也很容易將它們誤認為是普通感冒或流感。據衛生機構稱,新冠肺炎的主要症狀是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和雙肺感染。在嚴重的情況下可能導致死亡。

Gorfinkel醫生表示,臨床醫生不能僅根據症狀來區分疾病。一些不同的疾病可能以相同的方式呈現,醫院沒有辦法對每一個人進行絕對地測試,這就是為什麼患者的旅行史或接觸病毒史對於判定某人是否患有新冠肺炎至關重要的原因。

哪些人應該被測試,他們應該在什麼時候被測試?隨著疫情蔓延,家庭醫生敦促患者提前打電話,醫院急診室不堪重負。CTVNews醫學專家Dr. Marla Shapiro表示,只有某些人群應該去醫院接受檢測,患病的6個月以下的嬰兒應在急診室接受評估。

Shapiro,醫生表示,“任何年齡在60歲以下的,有類似流感症狀且沒有發燒的人,都不需要接受檢測,而應該直接自我隔離14天。症狀中度但不太嚴重者,可以遠程諮詢醫療機構或者家庭醫生。如果在隔離期間症狀惡化並且出現發燒或呼吸困難,那麼應該尋求醫療幫助。”

“60歲以上可能患有疾病或發燒的人,應該在評估單位進行測試,只有呼吸困難或處於醫療困境中的人才應該去醫院。”

傳染病專家Dr. Isaac Bogoch博士補充說,“現時不要去大型的集會,應與他人保持距離。只是幾個人的小型聚會問題不大”。為了避免新冠病毒在社區中傳播,加拿大政府和衛生官員通知取消250人或以上的大型聚。

以前接種的疫苗(例如流感疫苗)是否有助於預防新冠肺炎?
雖然有人建議注射流感疫苗有助於保護個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Bogoch醫生表示事實並非如此。“流感疫苗無法抵禦和防範新冠病毒”。不過,Dr.Bogoch醫生強調,接種疫苗(例如流感疫苗)對於優化健康狀況仍然極為重要。

出現疑似新冠症狀,能不能使用Advil(止痛、退燒藥)和其他消炎藥?
對於懷疑自己可能患有新冠肺炎,並且出現低燒或其他類型痛苦症狀的人群,傳染病專家Dr. Abdu Sharkawy建議不要服用消炎藥。Sharkaway補充,“如果你認為自己已經感染了新冠病毒,應該避免服用Advil,Motrin,Aleve,Ibuprofen和Aspirin等藥物,這些藥物似乎會抑制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相反,如果患者在患病期間感到疼痛,應服用泰諾(Tylenol)或對乙醯氨基酚(acetaminophen)。”

一些歐洲國家(例如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相繼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以控制本國急速增加的病例數量,許多人對加拿大疫情是否會失控表示擔憂。Bogoch醫生表示,“加拿大在疫情傳播方面仍然落後歐洲大約一到兩周,不能排除將面臨類似情況的可能性。不過,加拿大仍有時間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這完全取決於我們現在怎麼做!每個省級衛生部門以及聯邦衛生部門都發佈了有關資訊和建議,我們也明白什麼是社交距離,我們知道我們應該做什麼,現在是時候行動起來了!”
“此時此刻,如果我們所有人都行動起來,每個人都做好自己應做的事,結果就會有所不同。”

Bogoch醫生還表示,加拿大可能會效仿日本和韓國的做法,這兩個國家已經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病毒的傳播以及本國的確診病例數。

在加拿大如果你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怎麼辦?
到星期三(3月18日)下午,加拿大的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已超過630例 ,不僅增速加快,而且在許多城市,社區感染被認為已不可避免。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被傳染了,應該怎樣做呢?

在加拿大如果你出現新冠肺炎症狀怎麼辦?
各個省的求助、求醫管道不太一樣。但是無論你在哪個省,首先要做的都是用電話或電郵與自己的醫生或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聯繫,然後按照他們的指示做下一步。

千萬不要沒有事先通知就沖到醫院急診室或診所去。當然,如果發生呼吸困難等緊急情況,則應該撥打本地急救電話號碼求救。到達急診室後告知醫護人員自己的症狀、旅行史和是否曾與新冠患者接觸。

新冠病毒肺炎的主要可見症狀包括發燒,乾咳和呼吸困難。一部分患者還會同時出現頭痛,乏力,喉嚨痛,渾身酸痛和腹瀉。兒童患者的症狀包括流鼻涕,喉嚨痛和腹瀉。

安大略省
懷疑自己感染的安省人被要求在求醫之前首先上網自我評估。如果在過去兩周內出過國,或者接觸過新冠病毒、患者的人,或者接觸過近期從國外回來的人並出現症狀者,可以撥打1-866-797-0000或聯繫自己的醫生。

安大略省是宣佈實施緊急狀態的省份之一,也是目前病例最多的省份。該省公共衛生機構要求所有覺得自己接觸過感染者的人自我觀察14天,即與他人保持距離並密切注意自己是否發燒或出現其他症狀,並要求70歲以上的和免疫力低下的人待在家裏不要出門。

BC省
BC省疾病防控中心在其網站上提供了有關新冠病毒肺炎的資訊和自我評估方法。

該省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如果出現症狀,從發生社區感染的地區旅行回來,或者曾與從疫區回來的人接觸,除了聯繫自己的醫生外還可以打該省的新冠熱線,號碼是1-888-268-4319

目前該省病毒檢測首先保證醫護人員和發生集中感染的群體。

阿爾伯塔省
該省公共衛生機構要求在3月12日後從國外返回的人自我隔離14天。如懷疑自己感染可上網自測。在去醫院前應先打811。

魁北克省
近期從國外回來並出現症狀的人需撥打1-877-644-4545預約檢查。除非是出現呼吸困難等緊急情況,否則不要去急診室。

魁北克省星期三出現首例死亡病例。

薩斯喀徹溫省
可撥打811和上網自測。去檢測中心需醫生或當地公共衛生機構轉診。該省已實施緊急狀態。

曼尼托巴省
可撥打1-888-315-9257和上網自測。只有近期從國外回來並出現症狀、或與此類人接觸過並出現症狀的人才可做病毒測試。

另外,該省有人借疫情行騙,發電郵謊稱對方被感染,以寄藥為名索要信用卡資訊。溫尼伯警方呼籲公眾提高警惕。

紐芬蘭省
紐芬蘭是目前病例最少的省份之一。近期回國並出現症狀者可自測或撥打1-888-709-2929。

新斯科舍省
仍屬低風險地區。出現咳嗽症狀併發燒38度以上的人可上網自測和撥打811。

愛德華王子島
近期回國並出現症狀者可撥打811。該省是實施緊急狀態的省份之一。

新不倫瑞克省
出現症狀者需撥打811。做病毒測試需轉診單。

加拿大傳染病專家發佈防疫最新指南
多倫多西奈健康組織的微生物學家和傳染病專家艾莉森·麥克吉爾博士(Allison McGeer博士)是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人員,主要研究導致COVID-19傳播的冠狀病毒。

根據CBC的報導,傳染病專家艾莉森·麥克吉爾博士表示,現在最主要的問題是,我們正處於大流行的真正不穩定階段,正在出現新病例,公共衛生官員不確定採取什麼適當的干預措施來減緩這種情況並加以傳播,以便我們能夠管理醫療保健。 “事情變化如此之快,以至於……今天正確的決定和明天正確的決定可能是兩回事。”

目前,這是麥克吉爾博士和其他健康專家對人們一些最重要的一些問題進行解答:

加拿大人應該旅行嗎?
答:不要去加拿大境外旅行。

在上周五的新聞發佈會上,聯邦政府警告加拿大人避免所有的國際旅行,並限制入境航班,這是遏制COVID-19擴散一系列措施的一部分。

去美國旅行怎麼樣?

聯邦政府的上述避免國際旅行的諮詢意見包括美國。麥克吉爾博士表示,目前前往美國的旅行“無法預測”。她指“美國仍然沒有做太多的測試,所以很難說是發生什麼事。”

在衛生當局試圖減緩加拿大冠狀病毒的蔓延之際,人們在高峰旅行期間如何把新的感染病毒帶回加拿大,非常令人擔憂。

麥克吉爾表示,如果三月有5萬人休假去旅行,其中有0.5%被感染,那麼加拿大將有250例新病例。

在加拿大境內旅行呢?
麥克吉爾博士說:“加拿大仍然沒有出現太多社區傳播,”因此感染COVID-19的風險仍然相對較低。她認為人們現在不必擔心在加拿大境內旅行,但是隨著病例數量的增加,情況可能會改變。她指由於COVID-19的情況每天都在變化,因此人們還需要考慮實際感染的風險以外的因素,因為無論您在哪里旅行,您可能會被國家政府或您的雇主要求隔離的風險。

她忠告希望每個人基於這些情況做出是否旅行的決定。

關於旅行禁令和隔離的科學證據?
麥克吉爾表示,有證據表明,旅行禁令和隔離不會阻止這種疾病,但是它們可以延緩這種疾病。

她指在中國實施嚴峻的檢疫工作,大約3周到1個月的時間, “這個月非常寶貴,這對檢疫隔離中國人來說是一筆巨大的代價。”這就是為什麼各個國家難以決定是否實施隔離和旅行禁令的原因。“為了延遲或減慢這種病毒的傳播,您願意忍受多少經濟損失以及由於(經濟損失)造成的健康損失?”

如果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怎麼辦?
發燒、咳嗽和呼吸急促可能是COVID-19的症狀-但它們也是季節性流感和其他每年在這個時候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的症狀。

在以下情況下,請致電您所在的當地公共衛生部門:

甚至在您出現輕度症狀時,告訴您到過任何地方

您已接觸已知感染的人

多倫多衛生部Vinita Dubey博士表示:“一般來說,只有旅行過或已知病例的患者出現新的呼吸道症狀,建議進行檢查。”

如果您有症狀並且出於其他任何原因擔心自己可能患有COVID-19,則可以撥打公共衛生電話811,但是也可以撥打省級或地區遠程醫療服務電話,或者致電醫生談談感染的風險。

如果您旅行或接觸過COVID-19的人,並且需要立即就醫-例如,如果呼吸困難,必須去看醫生或急診室,要提前打電話給他們或公共衛生,以便他們準備並實施感染控制預防措施。

週四,安大略省政府(目前COVID-19病例數最高的省)宣佈將在大多地區和渥太華一些醫院開設專門的評估中心進行冠狀病毒檢測,並將在未來幾周內在全省範圍內增加檢測。

預計這將減輕急診部門的負擔,目前急診部門出現COVID-19測試的人員數量激增,而且還有助於將可能感染者和其他患者分開。

等待測試結果時,您應該自我隔離。如果您的COVID-19測試結果呈陽性,則需要隔離14天。

健康專家指,最重要的是要記住,大多數獲得COVID-19的人只會出現輕度到中度的症狀。對於其他人,尤其是老年人或免疫系統受損的人。感染COVID-19可能會威脅到生命。

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患有咳嗽,發燒,呼吸急促的任何人,或任何感覺不適的人,留在家裏,直到感覺好轉後才去上班, 避免任何傳播COVID-19的機會。

住院者可能傳播感染,對於確保需要重症監護的患者(無論他們是否患有COVID-19或其他)能否感染也至關重要。

這種醫院內部的爆發對加拿大的醫療系統來說非常可怕。特別是重症監護病房的病床和通風機是真正的挑戰,因為沒有很多備用藥。

另外,對長期護理和養老院的影響也是一個大問題,因為在養老院爆發可能是“災難性的”

加拿大COVID-19死亡是一名住在北溫長期護理院的老人。

BC省衛生官員亨利(Henry)週三表示,老年人感染的康復也取得了積極成果。

但她強調,有必要加強保護長期護理中心居民的,包括限制訪客和對中心的護工進行檢查措施,以確保他們沒有生病。

您應該戴口罩保護自己嗎?

麥克吉爾博士說,如果您沒有生病,答案是否定的。沒有證據表明戴口罩可以保護您免受感染。但是如果您生病了,有證據表明,戴口罩將有助於減少您周圍的病毒數量,從而可能為他人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如果您被感染並和他人同住怎麼辦?
流行性感冒研究表明,如果人們彼此相距至少兩米,並仔細洗手,並且病者戴著口罩,那麼共同生活的人可以減少傳播。

麥克吉爾博士表示,但是,如果這是一個帶有共用浴室的狹小空間,則未感染者應該考慮搬出一段時間 。感染者的檢測結果可能需要3周的時間才能確診 。

COVID-19患者會傳染多久?
麥克吉爾表示,這是一個正在研究的領域。專家們將有可能再過一個月才可能有肯定的答案。

沒有症狀的人可以傳播冠狀病毒嗎?
麥吉爾表示,在全球範圍內,都有對無症狀者似乎已經傳播了這種病毒的說法。

她指這個還不是很重要,因為研究人員正在關注一個關鍵問題:實際上有多少人感染後沒有症狀?如果在COVID-19患者的總人數中所占的比例非常低,可能就不必太多擔心。

麥克吉爾說:“無症狀的人已經傳播了病毒,這一事實並不是關鍵問題。關鍵的問題是無症狀的人是否經常傳播該病毒。”

病毒可以在體外表面生存嗎?
這是麥克吉爾博士正在研究的領域之一。她指與細菌不同,病毒不會繼續在體外傳播。但是他們確實生存了。如果它們被諸如唾液之類的體液包圍,它們通常可以在表面生存更長的時間。但是要感染,病毒必須從體內的表面傳播,這意味著觸摸它,然後把您的手碰到眼睛,鼻子或嘴上。

麥克吉爾強調,和受感染的人接觸比和物體接觸,可能會帶來更大的風險。

她說:“這實際上和您接觸的人有關,可能和您接觸的東西無關。”

禁止大型聚會是正確的舉動嗎?
由於一名猶他州爵士球員的COVID-19測試為陽性之後,NBA暫停了賽季。音樂會和活動,包括本週末的朱諾獎都被取消。一些企業告訴員工即使沒有感染也要在家工作。包括溫哥華在內的加拿大都取消了250人以上的活動

麥克吉爾博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舉措究竟能不能幫助減緩病毒的傳播。
因此,這些努力“必然基於不確定性,因為這是一種新病毒”。

麥克吉爾指人們正在嘗試做出負責任的決定,以盡其所能幫助自己,同時權衡自己必須放棄的弊端。目前沒有足夠的資訊來真正確定哪些措施最重要同,以及其有效性如何。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發佈了指導方針,以幫助人們就群體事件做出“有風險根據”的決定。
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

疫情會持續多久?

專家表示,COVID-19可能會像流感一樣成為新的現實。
麥克吉爾指,COVID-19很可能正在全面遊行,可能至少要四個月。傳染病專家希望COVID-19會像其他呼吸道疾病在夏季下降。因此,人類有可能獲得緩刑,但沒人能確定。麥克吉爾強調:“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

目前加拿大對COVID-19的底線建議是什麼?
麥克吉爾表示:“您需要認識到破壞即將到來。”她說,在接下來的幾周和幾個月中,至關重要的是要採取預防措施,讓人們傾向於預以重視。

BC省衛生官員亨利(Henry)和其他許多公共衛生專家建議加拿大人開始實行“社會疏離”,增加人們在聚會上的身體距離,至少1米之外,並考慮不去人多的地方。

加拿大傳染病專家發佈防疫最新指南
尤其適用於人們甚至感到輕微不適的情況,也要遠離他人。防止社區傳播,保護那些更可能患有嚴重疾病的人,尤其是老年人和長者。麥克吉爾也強調,包括洗手,生病時呆在家裏。和咳嗽時用肘部蓋住。她指,重要的是要記住,這不僅關係到您是否生病,還保護了周圍的弱勢群體。麥克吉爾表示:“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中,請遵照上述防疫方法。”

加拿大專家教你在家隔離該怎麼做
最近,加拿大確診人數急劇向上攀升,倘若接下來你真被要求在家自我隔離,許多人一定會先問,到底該怎麼做?隔離期間要如何保護自己和家人?不要慌張,以下有專家手把手教你。

首先,目前在加拿大需要居家自我隔離的約有以下幾類:首先,當屬不幸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症狀輕微不至於要住院的人,患者必須在家自我隔離,還得和家人保持一定距離,也就是像目前加拿大總理夫人蘇菲的處境;第二,曾與確診患者接觸,必須在家自我隔離,也就是像目前總理特魯多的情況;第三,還有加拿大政府最新宣佈,所有從海外入境加拿大的旅行者,一律必須隔離14天。

以下我們一個一個解決大家常有的問題:

偷偷外出不會被發現?
一旦你需要居家隔離,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以為沒人可以管得到就偷偷外出,出門散佈病毒。尤其以確診病患來說,安大略省衛生部發言人詹森(David Jensen)表示,公共衛生部門會定期檢查確診病例,確保這群人有遵守自我隔離準則。倘若衛生人員認為患者沒有遵守檢疫命令,還可以使用法定權力將患者進行自我隔離。

特別要注意的是,加拿大聯邦公共衛生局發言人強調,如果發現有人未遵守在家自我隔離的條件,根據《隔離法》,此人可能會面臨巨額罰款和罰款 。

隔離者可以離開家門嗎?
答案是不行,必須自我隔離的人只能待在家裏,哪里都不能去,倘若需要訂購生活必需的雜貨和補給品,務必請送貨人員放在門外,勿直接與他人接觸。

但是,若是出於絕對必要理由,例如必須尋求醫療服務,也別貿然出門,若身體出現明顯不適,請務必撥打加拿大全國公共衛生部門811免費健康諮詢熱線或911緊急救援電話,按照專業工作人員指示,安排後續治療事宜。

專家說,可以的。但衛生官員建議任何居家隔離的人,都該避免與他人接觸,而且至少要保持兩米的距離,並戴上口罩遮住口鼻。官員還建議,隔離者必須自己單獨住一個房間,而且不要與他人共用浴室和廁所。

我家有寵物該怎麼辦?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說,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加拿大本土的任何動物(不論是野生、家畜或寵物)帶有可導致COVID-19的病毒,加拿大動物沒有感染人類的風險。不過,衛生官員還是建議,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在自我隔離期間,應該避免和家裏的寵物密切接觸,

專家會這麼建議不是沒有原因,先前香港一名確診患者的寵物狗,三次檢驗都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被視為全球首宗狗只感染個案。為了保護家中寵物,也避免寵物因此攜帶病毒傳染給他人,患者隔離期間還是避免與家中寵物接觸為宜。

隔離期間,家用物品要和他人分開嗎?
當然,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指出,隔離者得避免和他人共用家用物品,包括碗碟、水杯、飲食用具、毛巾、床上用品和其他物品等,總之你想得到的東西都要避免與他人共用,以免上面沾染病毒,讓家人或室友跟著不幸染疫。

有特別要注意的清潔指示嗎?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提醒,隔離民眾每天都得定期用家用消毒劑,清潔消毒自己經常觸摸的器物,例如廁所、床頭櫃、門把手、電燈開關、電話和電視遙控器等。至於無法清潔的污染物品,應放在有蓋的容器中,與其他生活垃圾一起處理。

如果要隔離,我要準備什麼食品?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緊急準備和回應中心前總幹事約翰(Ronald St. John)博士建議,可以準備以下食物,而且至少要能吃上14天:

不易變質的食品:大米,穀物,麵食。
罐頭食品:湯,蔬菜,番茄。
水果:柳橙和蘋果(若能在涼爽氣溫下保存,存放時間可拉長)
小吃:薯條,餅乾,堅果。
水(每人每天兩升)。

加拿大專家教你在家隔離該要準備什麼藥品嗎?
約翰建議,民眾還應備妥自己可能需要的藥物。如果處方藥量不足,請記得事先補貨。另外,非處方藥部分,可準備一些止痛藥、止咳藥、抗組胺藥、急救箱等。

需要準備什麼衛生用品?
另外,也可以在藥房採購時,順便補充一些個人衛生用品,例如:紙巾、抗菌皂、衛生紙、洗手液、消毒濕巾、女性護理產品、洗衣粉、洗碗劑等。

以上居家隔離方法,大家都清楚了嗎?當然,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不要用到,倘若不幸遇到,不要急不要慌,按照以上建議,可以讓你臨危不亂,這麼重要的乾貨,務必收好哈!

60歲以上的人是易受感染人群 尤其應該引起注意
加拿大到目前為止已經確診736例了(March 19, 2020, 11:30 am EDT),速度之快出乎意料。一個數據模型顯示,西方主要發生新冠病毒疫情國家在破百之後突破1,000只需7-9天地時間,從發展速度看加拿大還算控制的好的。

實際上,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在中國爆發後,短短一個月內就從一個城市擴散到全國,其高傳染性和對老男人的威脅都令人擔憂。

據《星報》報導,加拿大流行病學家擔憂在中國發生的疫情情況也可能會在加拿大重演。研究中國的統計數據對加拿大有很大幫助。

根據中國疾病中心週刊的報告,通過對44,672份確診病例的研究發現,病毒對於80歲以上男性尤具威脅,致死率達到2.8%,女性則為1.7%。

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學家Jeff Kwong指出,加拿大老年人人口比率高於中國,義大利的情況也是如此,這也解釋了為什麼現在當地醫院已經人滿為患。為此加拿大老年人尤其應該引起注意。

從當前數據來看,60歲以上的長者都是更易受感染的人群。雖然病毒對年輕人威脅較低,可一旦年輕人將病毒傳染給父母或祖父母等,會置他們於風險當中。

加拿大聯邦衛生部長Patty Hajdu指出,相信會有30%到70%的人口會感染新冠病毒。Jeff Kwong表示,這個數字非常龐大,也是個很難回避的問題,但這並不意味著會短時間內發生,這一感染比例可能需要3到5年時間。

Areas in Canada with cases of COVID-19 as of March 19, 2020, 11:30 am EDT
Province, territory or other
Number of confirmed cases Number of probable cases
British Columbia 231 0
Alberta 119 0
Saskatchewan 2 14
Manitoba 15 0
Ontario 257 0
Quebec 94 0
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1 2
New Brunswick 2 9
Nova Scotia 5 9
Prince Edward Island 1 0
Yukon 0 0
Northwest Territories 0 0
Nunavut 0 0
Repatriated travellers 9 0
Total cases 736 34
Information on demographics, symptoms and outcomes is available for 260 cases.

Of these cases:

onset of illness occurred between January 15 and March 15, 2020
52% of cases are male
31% of cases are 60 years old and over
11% of cases have been hospitalized
9 people have died of COVID-19
69% of cases are travellers and 13% are close contacts of travellers

剛剛收到的訊息到下午3時!時Coronavirus cases in Canada: At least 830 diagnoses, 11 deat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