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歷史真是詭異, 七七事變八十三年, 可是中華大地南方的漁港却忘掉了!

“盧溝橋!盧溝橋!
國家存亡在此橋!”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大家站著、天空和戶外
中國魂, 於今在香江還有嗎?

這是《盧溝橋歌》歌詞

如今,83年過去了,這首歌中透出的悲壯與豪邁,仍讓人動容;83年前的中國

平津危急!華北危急!
中華民族危急!
我們永遠無法忘記

83年前的今天

借口有士兵在盧溝橋附近演習時失蹤,日軍強行要求進入宛平縣城搜,在遭到中國守軍嚴辭拒絕後,日軍武力炮轟宛平城,製造了震驚中外的“七七事變”

自此,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大半個中國山河破碎,日軍炮轟宛平城。

在歲月的長河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整個抗日戰爭期間,
中國軍民傷亡3587.9萬餘人,大半個中國被日軍踐踏,930餘座城市先後被占,4200萬難民無家可歸。

日本侵華戰爭期間,公然違反國際法,肆對中國軍民使用化學武器;
地域遍及18個省,有準確記載的戰例就達2,000多次,造成數以萬計的軍民傷亡。

圖像中可能有戶外
1939年3月,日軍進行生化作戰,施放毒氣瓦斯以及傳染病菌。在南昌作戰期間,日軍大量施放毒氣,以極不人道的方式造成中國軍民嚴重的死傷。

1939年3月,日軍進行生化作戰,施放毒氣瓦斯以及傳染病菌。在南昌作戰期間,日軍大量施放毒氣,以極不人道的方式造成中國軍民嚴重的死傷。

無數先輩,用錚錚鐵骨保衛家園,我們同樣不會忘記!
中國人民並沒有屈服,無數志士拋家舍業、不顧生死,為保衛山河拋頭顱、灑熱血,打贏了一場場氣衝霄漢的戰役。

黃浦江邊,硝煙四起,吳淞口上,血色彌漫,數十萬戰士前仆後繼,用他們的錚錚鐵骨保衛家園

圖像中可能有戶外
當年國弱, 國軍裝備不足及落後, 彈藥糧食皆缺, 只有以血肉之軀硬抗倭寇!

在平型關,伏擊日軍,重挫其囂張氣焰。在河北平原,民兵們埋地雷、鑽地道,打得倭寇進不了村。

在台兒莊,敢死隊員浴血奮戰,受傷的,從血泊中爬起,繼續砍殺,動不了的
拉響手雷,和敵人同歸於盡。

面對殘暴的東洋侵略者,英勇頑強的中國人民,從來不曾低下高昂的頭,最惡劣的條件,最艱苦的鬥爭,他們用自己的血肉,築成中華民族不倒的長城

83年歲月,一晃而過,盧溝橋上的硝煙早已散去,83年後今日,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個充滿生機的中國,一個充滿希望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銘記歷史,是要以史為鑒、國家不能衰弱, 人民要自强, 民族精神要發揚!經正過戰爭的人民,更加懂得和平的可貴,更加明白“落後就要挨打,發展才能自強”的道理

今天是七七事變83周年, 有幾多個香港人還記起, 有幾多個黃之瘋輩在大喊大叫大跳, 我不是中國人?

歷史真的殘忍!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華再進一步,七七蘆溝橋事變。

圖像中可能有1 人、文字
可惜他的孫女却跟他完全相反, 是賣國求榮之物, 憾焉!

中華民族抗日侵略, 國民團結一起, 出現了大量可歌可泣事件,亦出現極多民族英豪,且看老安介紹其中一位。

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發。

11月4日,清政府新軍第九鎮統制徐紹楨,率部於南京起義。

在與張勳部作戰的過程中,徐紹楨麾下冷禦秋部,有一位安徽籍的連長名叫方振武,因為作戰英勇,屢立戰功,被擢升為輜重營營長。

辛亥革命成功後不久,國民黨四大元老中的蔡元培和李石曾,聯合吳玉章等教育家,發起了留法勤工儉學運動,動員有志青年到法國留學,去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和文化知識,踐行“科學救國、實業救國和教育救國”的救國理念。

1913年二次革命失敗後,吳玉章去往法國,在法國組建了華法教育會。方振武避走日本,考入尚武陸軍學校,謁見孫中山,加入了中華革命黨。

1917年,方振武回國。遵奉孫中山指示,到徐州、山東聯絡舊部,組建“鐵銅隊”,準備重建革命武裝。

1924年9月,孫中山在韶關誓師北伐,方振武被任命為北伐軍支隊司令。後因北伐軍回師廣州戡亂,方振武重返北方。是年,投奉系軍閥張宗昌部,任梯隊司令,後任直魯聯軍軍長。

1925年10月,馮玉祥發動“北京政變”後,方振武在肥城起義,率部脫離張宗昌,加入了馮玉祥的國民軍,出任國民軍第五軍軍長。

此後,方振武將軍率領國民軍南征北戰,立下赫赫戰功。

1929年,方振武與石友三等軍官密謀反蔣,不幸事泄,被蔣介石召回南京,關押於陸軍監獄。

1931年,九一八事變。在全國抗日救亡運動怒潮的衝擊下,方振武獲釋。

1932年,方振武變賣全部家產,秘密離開南京,到山西介休,與舊部鮑剛、張人傑等共商組建“抗日救國軍”。

1933年3月,方振武率軍北上抗日。蔣介石命何應欽調集7個師的兵力進行堵截。方將軍身先士卒,擊潰何應欽堵截部隊。5月10日,方振武在行軍途中發出通電,再次表示:“寧為戰死鬼,不作亡國奴,耿耿愚忱,可質天日。”

5月26日,馮玉祥在張家口通電成立“察綏民眾抗日同盟軍”。方振武率部來到張家口,加入抗日同盟軍,就任抗日同盟軍前敵總司令。

6月22日至7月12日,方振武、吉鴻昌兩位將軍率部先後收復康保、寶昌、沽源、多倫4城鎮,將日偽軍逐出察哈爾省。日寇傷亡一千餘人,俘數百人,是為九一八事變以來,中國軍民抗日的首次空前大捷。捷報傳出,舉國振奮。

未提供相片說明。
方振武的血書誓言

為了瓦解方振武的抗日決心,蔣介石一面調集10萬兵力攻擊同盟軍,一面用重金收買同盟軍所屬部隊,致使抗日同盟軍由10萬人銳減到1.5萬人。

在蔣介石千方百計的破壞下,抗日同盟軍被迫解散,方振武隻身流亡歐洲。

1936年,方振武在巴黎發起抗日組織“中華民族解放同盟”,並創辦《國人公認》刊物。

1936年底,張學良和楊虎城發動了西安事變,迫使蔣介石“停止內戰,聯共抗日”。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帽子和戶外
幾千萬軍民就此牺牲, 如照黃黑毒等人的邏輯, 他她們為什麼不紀念, 不去向日本追究, 至今日本還未向中國人說一聲對不起, 沒有一句說話表示悔意,懺悔!

1937年七七事變,抗戰全面爆發。方振武獲悉後立即由威尼斯回到南京,謁見蔣介石,要求參加抗日。但蔣介石只給了一個閒職將其打發。

八一三事變後,上海淪陷,南京危在旦夕。方振武在參加抗日無望的情況下,去往廣西桂林興辦農場,收容安徽籍難民和流亡學生。並通過華僑捐款,購置槍支彈藥,準備再度奔赴抗日戰場。

蔣介石得悉後,派特務對其嚴密監視橫加干涉。方振武只好再次出走,避往香港繼續開展抗日救亡活動。

同年,江蘇紡絲廠實業家方壽頤的女兒方召麐,來到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留學。留學期間,方召麐遇見了方振武的長子方心誥。

1938年3月,方振武在香港當選中華民族解放行動委員會中央委員。

是年,方心誥與方召麐在國內成婚。婚後,方氏家族先後去到桂林、天津、上海躲避戰亂。

1940年,方召麐在上海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戰亂中的人們尤其渴望和平與安寧,遂取名方安生、方寧生。

1941年12月,太平洋戰爭爆發,香港淪陷。

方振武將軍決心回國參加抗日。但他剛踏入廣東省境,即被戴笠指揮的國民黨軍統特務暗殺,享年60歲。

1948年,方氏一門舉家遷居香港。

1950年,方心誥病逝。方召麐獨自經營出入口公司的同時,還得撫養8個子女,生計一度陷入困頓,要靠孩子們的祖母和叔父幫扶才得以維持。

1953年,方召麐一邊經營出入口公司,一邊師從趙少昂與張大千學習書畫。經過半生磨礪,終成一代書畫名家。

1959年,方安生考入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英文及英國文學。方安生在家中八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二,是家中長女。為了幫補家計,大學期間當過補習老師。

1962年,方安生在大學取得榮譽學位順利畢業。畢業後,她加入了港英政府,出任政務主任,是港英政府首三位女性政務主任之一。

次年,方安生與香港輔助員警隊後備警員陳棣榮結婚,從此在姓名前冠上夫姓,稱作陳方安生。

與此同時,陳方安生卻在港英政府混得風生水起。

1970年,陳方安生升任助理財政司;1972年改任助理新界政務司;1975年短暫出任副新界政務司,同年轉任首席助理社會事務司;1976年改任副社會事務司,至1979年升任社會福利署副署長。

當了五年副署長後,陳方安生在1984年被擢升為社會福利署署長,成為香港開埠以來首位女性署長。

1987年初,陳方安生被政府送到英國皇家國防研究院深造。3月,她獲改任為經濟司,成為首位女性華人司級官員。

1993年,陳方安生獲港督彭定康委任,成為香港開埠以來首位華人布政司,也是唯一一位女性布政司(布政司地位僅次於總督)。

1997年7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央人民政府批准任命陳方安生為首屆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地位僅次於特首),令她成為特區第一位女性政務司司長。

但陳方安生對此任命並無感恩之心。主權移交之後,陳方安生和特首董建華一直貌合神離,香港政府高層出現兩個“司令部”。

1999年7月,香港電臺(香港政府官方電臺)播出中華旅行社總經理鄭安國的兩國論,香港政壇一片譁然,認為政府沒有捍衛“一個中國”的原則。而陳方安生與當時廣播處處長張敏儀立場一致,堅持維護鄭安國。

2001年,陳方安生宣佈以私人理由,提早於4月30日退休。陳方安生退休後,政務司司長一職由曾蔭權接替。

2002年11月7日,陳方安生獲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頒授榮譽聖米迦勒及聖喬治爵級大十字勳章,以答謝她在殖民地時期的貢獻,而該勳銜以往通常都只授予香港總督。

自陳方安生退出港府後,不但破壞高官退休後以公平原則不談港府的政情及施政,竟然參與反中反港反華的各種活動,以民主阿婆的形象活躍於搗亂香港的大舞台。

直至2020年6月26日,中共中央政府被逼迫出來的香港國安法發表前夕,陳方安生發表聲明,聲稱自己已年屆八十,會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

陳方安生,身為特區二把手,本可發揮所長、報效國家,卻自甘墮落,與漢奸賣國賊為伍,辱沒先祖一世英名。

想起當年在宣化召開的群眾大會上,鐵骨錚錚的抗日名將方振武,咬破中指,在一塊白布上寫下“有我無敵,有敵無我”八個血字。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
愧對祖宗, 羞對每月以十萬港元為單位的退休俸禄供她揮霍, 恥對當年千般遷就依賴的老懵懂老好人, 有何面目對七百多萬香港人! 她侮蔑、侮辱了她的祖父! 不仁、不義、不忠、不孝。

還有, 她是功能組別的提倡者, 她是阻礙香港立法局全面的始作俑者, 你妳們翻閱愛爾蘭雜種的末代港督施政時她的所作所為吧, 自己去看, 自己去睇, 她是民主女神…? 剛剛相反, 她是害港之人!!!

再看看方將軍他的孫女陳方安生,龍生蟲! 貞忠愛國竟生養這漢奸,頓時百感交集。

圖像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戶外
今天的蘆溝橋, 看看背後的高鐵, 中國近三十年的發展及建設,某些人就是不願接受、面對, 他她們雙眼真的是瞎了! 心是閉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