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星期日

乜乜三姑, 易請難送。

新冠後遺症大量湧現!

2021-01-17

目前世界各國對“新冠肺炎治愈者”追縱及反饋所得的信息,新冠肺炎後遺症明顯,越來越顯示新冠病毒的詭異與恐怖,這個病毒對人類的危害和對世界的影響,目前還不能完全確定 ,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綜合各種資訊,人類對於這場肆虐全球的瘟疫束手無策,病毒至今仍在各國傳播和蔓延。新冠疫情不會在短時間結束的,大家要作好持久戰的準備,做好常態防護!

據相關各種渠道的報道,越來越多在疫情重災區的歐美國家的“新冠康複”病患出現了後遺症...

1. 對肺部的損害

最近,意大利的很多新冠肺炎“康複”患者,出現了身體不適的情況。

這些患者在治愈後仍伴有咳嗽、易疲勞等後遺症狀,部分人回到工作崗位後,由於呼吸急促和肌肉酸痛,甚至連短距離的散步都無法進行!

意大利足球巨星馬爾蒂尼表示,雖然自己已經從輕症感染中恢複,但卻留下了後遺症。

“我今天試著去健身房進行一些訓練,但是才過了短短的10分鍾的時間,我就堅持不住了。”

而類似的情況,也在香港也出現了。

香港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曾對首批10名出院病人進行了跟蹤,結果發現有3名康複者肺部功能受損兩至三成。

後遺症主要表現為步速較快時會氣促,無法正常做運動,甚至不能做回以往的工作!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指出,肺部嚴重感染會發展為肺纖維化,一部分重症患者治愈後會出現肺纖維,影響日常生活,發展到晚期只能肺移植。

而且目前對於,還沒有藥物治療的,肺纖維化是不可逆轉。

2.對肝腎的損害

除了對肺部的損害之外,越來越多的證據指出,新冠病毒會給感染者的肝腎留下後遺症。

美國傳奇說唱歌手Scarface在感染後,身體逐漸恢複,症狀都已消失,唯獨腎衰竭的情況在不斷惡化。

目前,他正在接受透析治療,但是專家表示,腎臟的損傷又是跟肺的情形一樣,是無法恢染疫病前的狀態。

一份名為《Caution on Kidney Dysfunctions of 2019-nCoV Patients》的研究論文,在幾個月前已經指出,研究了59名來源於武漢、黃石和重慶的感染患者病例後,發現了新冠感染者普遍存在腎臟損害的情況, 其中63%的患者表現出腎功能不全的症狀,而CT掃描顯示100%的患者腎臟影像學異常。

加拿大和英國的專家們也發現,接受重症監護的新冠患者中,有8%-12%出現了肝或腎衰竭,需要依靠常年的透析治療才能生存。

有醫學專家表示,感染者的肝腎受損可能是由於肺部功能障礙導致。

“呼吸功能出現障礙時,氧氣交換受阻,其它臟器會處於乏氧狀態,而對氧特別敏感的腎臟最容易發生嚴重的功能性損傷。”

3.對大腦的損害

研究發現,很多康複的患者出現,除了肺、肝和腎之外,感染者康復後會有非常嚴重的中樞神經後遺症。

PRC的華中科技大學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神經係統研究顯示,214名患者中,超過三成的病患出現神經係統症狀,具體表現為三類:

一、是中樞神經係統症狀如頭痛、頭暈、意識障礙、急性腦血管疾病、癲癇等;

二、是周圍神經係統症狀如味覺減退、嗅覺減退、食欲減退、神經痛等;

三、是骨骼肌損傷。

幾月前,一位56歲新冠患者被證實腦脊液中存在新冠病毒,臨床診斷為病毒性腦炎,患者中樞神經係統受病毒侵襲; 這一情況已經在全球範圍內曾出現多次。

NHK報道,日本山梨縣一位24歲的獨居男子,感染新冠病毒後出現高燒,同時伴有頭痛及四肢乏力。

幾天後男子在家中昏迷,送醫搶救後被確診,同時伴有腦膜炎,腦髓液的PCR檢測呈陽性。男子醒來後,發現自己近1、2年的記憶竟然都丟失了!

專家表示,此次腦膜炎是由新冠肺炎引發的可能性非常大;主治醫生森口武史表示,這是一起新冠肺炎病毒會侵入中樞神經的重要例子。

為什麼新冠患者會喪失記憶,專家認為這是因為患者大腦內負責記憶的部分受損,從而導致喪失記憶等後遺症。

根據病理組織的觀察結果,許多感染者的大腦部分都發生了病理改變:腦組織充血、水腫,部分神經元變性。

還有不少無症狀的感染者出現血栓進入腦血管的情況,最終引發中風。4.對心臟的損害

新冠病毒對患者心臟造成的損害亦是常見。

英國一位倫敦東部的48歲的患者透露,新冠肺炎給她留下了嚴重的心臟傷害:

“治愈後的九星期裏,我一直感覺很冷,後來醫生告訴我,我患上了充血性心肌病(心臟功能衰退、心腔擴大、心臟泵血功能削弱),可能一輩子都這樣了,大部分人會慢慢好轉,但有些人可能要安裝起搏器,甚至需要心臟移植。”

加拿大卑詩大學醫藥學教授James Russell博士和其他幾名研究人員發現,以8000名新冠肺炎患者為樣本的調查中,過半的重症患者出現了心臟損傷,甚至引發死亡。Russell博士說,進過ICU、尤其是被上過呼吸機的新冠患者,並發症會更加嚴重。他們將來很可能出現肺部、大腦、心臟、肌肉負面問題。

“輔助呼吸是一把雙刃劍。”

“不少患者在使用輔助呼吸設備後出現腦出血症狀,最後還是搶救無效離世。有關醫生指出,“上ECMO是九死一生的事。”

有人可能會問,新冠疫病患者既然人都治愈了,為什麼還會有後遺症?

一般情況,人的身體具有一定的自我修複性,很多時候疾病導致的身體器官受損,在危險因素消除後,身體能進行自我修複,進而恢複正常而不產生任何後遺症,但是,這並不是必然的,從醫學的角度來講,評估一個疾病治愈後是否會產生後遺症,一般要在疾病痊愈後6個月以上才能開始; 按照這個標準來評估新冠肺炎康復者的話,時間上就不夠充分,事實上,從爆發至今還不到半年。

到目前,人類對新冠病毒還在一個摸索、逐漸認識的過程,後遺症是意料之中、也在情理之中。

應對這世紀疫病的新型病毒,治愈並不等於大功告成,還需要大量的時間來驗證會不會遺留嚴重並發症。

人類與天鬦,與大自然的較量,只是個開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