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

某些香港人求仁得仁,求義得義!好啦!想香港人Poor Guy 得遂咯!

某些香港人求仁得仁,求義得義!好啦!想香港人Poor Guy 得遂咯! 

晴天霹靂!2021年起申根地區不再對香港/澳門特區護照免簽!!!


只想旅行! 只想旅行!

  現時,香港/澳門特區護照持有人可以免簽證到訪歐洲申根公約地區,最長逗留90天。不過,歐盟早前公佈,2021年起申根地區將採用新安全審查措施,要求現時61個免簽證國家或地區的護照持有人前往歐洲旅行前,須在網上填寫「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

(ETIAS),獲批許可後才可入境,其中就包括了香港/澳門特區護照的持有者。至於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持有人,由於歐盟不視其為英國公民,BNO亦被視為非歐盟護照,預料手持BNO入境的港人也需要在出發前在網上申請。

ETIAS是什麼?
  ETIAS中文全名「歐盟旅行資訊及授權系統」, 系統會將申請者的資料與歐盟內部的資料庫,包括罪犯紀錄及恐怖分子名單,以及國際刑警資料庫進行核對,系統會以電郵通知旅客申請結果,若申請人身份經審核後並無問題,便會批准,而不批准亦會提供理由,不獲批准者可以提出上訴。

香港/澳門特區護照持有者2021年起去哪些歐洲國家要申請ETIAS?

  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意大利、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列支敦斯登、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塞浦路斯 、克羅地亞。

留意,英國、愛爾蘭、巴爾幹並不是《申根公約》覆蓋的國家,前往以上三國不需要申請ETIAS。

如何申請?
  ETIAS是一個網上系統,申請ETIAS 需上載有效的香港特區護照並填寫網上申請表,預計需要約10~20分鐘填寫一些基本資料以及簡單的行程計劃。

關於收費和審批時間
  根據歐盟網站顯示,申請「ETIAS」需提交有效的香港特區護照,填寫網上申請表預計需要約20分鐘。每次申請費用為7歐元(約63港元),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將不必支付任何費用。申請者可通過借記卡或信用卡付費,一旦完成付款,便會開始處理授權。如果被批准,整個程序預計在幾分鐘內完成;但如果臨時中斷,則將人工處理申請,預計需要大約96個小時(4天),或最多2個星期。

在提交申請的幾分鐘內,申請人就會獲得對「ETIAS」狀態的回應。如果獲批,「ETIAS」有效期可為3年,或到申請人護照失效為止。在進入第一個國家後,便可訪問申根區的任何其它國家90天。

抓緊最後的自由時光,在兩年內快去歐洲旅行吧!

歐盟仲快過中國,咁快已經出招堵截班香港曱甴暴徒 入境,所以話班 曱甴白癡 諗住做完暴徒至多唔返內地、澳門⋯⋯咁就錯晒喇!

正確係邊Q度都唔使去!因為「反恐情報」係世界性互通嘅,班鬼佬當然歡迎你搞亂你自己所住地區同國家,但就絕不會容許你班 曱甴 到我國家搞亂。

班白癡曱甴暴徒 連咁簡單道理都唔明就學人搞革命,最後搞到自己兩面都不是人,真低智!
最絕係歐盟連BNO都唔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