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

特朗普用來攻擊中國的狗

美國《國會山報》一則頭版新聞:蓬佩奧是特朗普用來攻擊中國的狗。

圖像中可能有1 人、文字

對於致力於炮製“新冠起源於武漢實驗室”怪論、又不斷對外交事務隨口亂吹亂噴,不斷改口、自相矛盾的阿美利堅合眾大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本土媒體是有何評價的呢?

圖像中可能有1 人、文字

《國會山報》報導稱,美國國務卿已經成為特朗普政府最不計代價地攻擊中國的“噴子”,炮製各種“新冠病毒責任在中國”相關的陰謀論,不顧美國其他官員的不同意見和盟友國的反對。

從聲稱有“大量證據”到改口稱美國“不確定新冠病毒是否起源於武漢實驗室”,蓬佩奧於上周四又換了個說法,繼續死咬中國不放。

在美國著名媒體人克裏斯·斯蒂格(Chris Stigall)主持的一檔保守派廣播談話節目中,蓬佩奧聲稱:“我們知道‘新冠病毒’起源於中國武漢,這是確定的。”

隨後,蓬佩奧忽然在同一談話中又自相矛盾了,替其先前的說話張開了救生網,兜底說:“我們還不知道病毒從哪兒來,以及它是如何傳播的。我們無法找到零號病人。我們之前見到了證據表明病毒來自實驗室,現在看來可能並不是自實驗室傳出來的。”

美國康涅狄格州參議員克裏斯·墨菲(Chris Murphy)在給《國會山報》的郵件中寫道:“特朗普政府對新冠病毒起源的聲明摻雜了太多政治考量。”

墨菲於信中寫道:“特朗普被(外界)批評無力應對疫情,他們急於轉移這種指責,中國是個方便的替罪羊。”。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何塞普 博雷爾(Josep Borrell)週五在接受歐洲新聞電視臺採訪時表示:“我知道中國和美國在新冠病毒起源上存在分歧。我們需要科學、獨立地調查,不是為了譴責,而是為了瞭解。”

有專家擔心,美國現政權在新冠病毒事件上不斷攻擊中國,這些外交爭端可能會阻礙對新冠病毒疫苗的研發。
美國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力量專案主任邦妮·格拉瑟(Bonnie Glaser)說,“對於大國競爭而言,(疫苗)十分關鍵”。她又直白地表示,“我們不想讓中國成為首先開發出疫苗的國家。”

除《國會山報》,《華盛頓郵報》本月九日報道,蓬佩奧讓美國的外交聲譽掃地。以外其他美媒也指出了蓬佩奧的信口雌黃正在造成的影響。

《華盛頓郵報》稱,蓬佩奧在美國暗殺蘇萊曼尼、卡舒吉謀殺案以及烏克蘭醜聞等議題上的拙劣表現,已經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最不可信的國務卿” ─ 新冠病毒議題則再一次證明了這一點。

蓬佩奧堅稱新冠病毒是“武漢病毒”,呼應著特朗普污蔑中國和煽動反華情緒的做法。《華郵》稱,蓬佩奧本應(代表美國)在國際上宣導抗擊疫情的合作,而如今,美國卻在袖手旁觀。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導,就連美國盟友們也在“嘲笑”蓬佩奧的主張。提交給德國國防部長安妮特·克拉姆-卡倫鮑爾的一份情報報告結論顯示,美國(對中國)的指控只是在故意轉移公眾對特朗普“自身失敗”的關注。

在以美國為首的國際情報集團“五眼聯盟”中,澳大利亞情報機構已經否認有證據支持蓬佩奧的“武漢實驗室起源論”。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也表示,目前僅僅知道感染病例最早是在武漢被發現的,並不表示該病毒起源於武漢,因為還存在其他的可能性。

《華盛頓郵報》評論,蓬佩奧的錯誤主張和倒退都是美國外交政策“瀆職和不誠實的象徵”,讓美國在世界範圍“更加不受到尊重”、“更加不具備影響力”。特朗普政府威脅要在疫情期間削減對世界衛生組織的資助,而美國本周還拒絕參加國際疫苗峰會。

《華郵》稱:“我們已經知道,特朗普和蓬佩奧做出這類行動是準備放棄全球領導力的行為。”當蓬佩奧提出可笑的陰謀論時,他損害的不只是美國在這一新冠疫病所作所為的信譽,還損害著更廣泛的“美國信譽”。“當我們國家下一次發生什麼事,要蓬佩奧向盟國請求外交、經濟或政治上的支持時,我們的盟友就算還不至於完全不屑一顧,也已經有理由報以懷疑國實際的態度了。”

圖像中可能有1 人

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野獸”本月十日報道,多位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對於蓬佩奧最近的發言感到不安。其中六人表示,對於世界各地情報官員仍在探究或已表明不准確的資訊,國務卿蓬佩奧“過於著急地公開給出結論”。多名官員稱,蓬佩奧的公開亂吹亂噴已經開始破壞美國國務院與其盟國間的關係。

一位官員稱,過去一周來,歐洲和澳大利亞相應人員已經對蓬佩奧感到“沮喪”,表示蓬佩奧的言論與他們的情報評估部分相抵觸。另一位官員則提到了歐洲目前對於中國醫療物資的依賴。

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我認為,大多數西方國家都已‘順服’美國所希望的樣子。但蓬佩奧和特朗普發表的此類談話越多,‘伊拉克情報’重演的機會就越大……這最終只會損害我們自己。”

而對於美國的這種“擔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月9日在推特簡短有力地回應道:“中國不會成為伊拉克”。

美國當全世界所有人都是儍兼白痴?美國史無前例的單月美股強力反彈近34%。

美國當全世界所有人都是儍兼白痴?



股票係唔係咁玩法…? 美國金融點止係鱷魚,直程係病毒,太荒謬咯,美國2,000萬人失業,幾乎所有生產及經濟活動都減緩甚至停頓,美國股票市塲竟然創新高,是西方股票史,毫無前例的強力反彈,

美國疫情完丘没有任何好轉的跡象,經濟更是被有良心的金融及經濟學家一致的作出悲觀預測。

2020年至今,美國史無前例的2,000萬人失業,美國4月統計的失業人數“破表”了!是1929年美國大蕭條時代後再無見過,未曾出現過的恐怖數字。

1929年大蕭條之後,2008年的金融危機引發的經濟衰退時期,美國失業率峰值也僅僅為10%。

美國勞工部5月8日公佈了最新數據,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4月份美國失業率14.7%,直接飆升了10.3%。超過2,000萬人失業,對比人口,這是一個什麼概念?就是美國人口最多的七個城市人口的總和。

失業率太高了,創造了史無前例的記錄,形勢還繼續惡化。

通過不同途徑統計的失業人口數量,美國就業市場太驚人以及極為淒慘:

1.2020年4月美國全國就業人口下降2,240萬人;
2.美國非農業部門就業人口環比劇降2,050萬人;
3.美國私營部門大幅削減約2,023.6萬個就業崗位。

截至2020年5月2日的過去七星期內,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累計突破3,350萬人。

美國總統特朗普雖然看到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的報告,可是並不著急。數據出來後,他跟共和黨籍議員們開會,先忽忽悠悠的享受了約一個小時的同黨議員輪流稱讚後,思思然表態曰:“我們並不著急。”

特朗譜之後指責民主黨,“國會民主黨人想要一些東西,我們對已經發生的事挺滿意,我們得到了我們所需要的。”

這時候,竟然美國股票卻創出了史無前例的單月反彈!!!這個玄妙的現象背後,有什麼深層原因可以做合理解釋呢?

美國已經變成了一個奇妙的、荒唐的、荒謬的矛盾綜合體。一方面疫情數字還在高速上升,而且死亡率一直逼近6%,醫療體系的混亂及不作為這與其超級大國身份完全不符。另一方面美國失業人數也在快速上升,經濟預測第二季度要迎來至暗時刻,美國的經濟活動已經有約60%的在處於停頓和休克狀態。現在事實上不論聯邦或州政府都無有效的抑制疫情措施,經濟及生產也是一樣,未來可能失業人數會進一步攀升。即使重啟經濟,在疫情威脅下其實就業也很難快速恢復。

美國政府在3月下旬公佈了規模2.2萬億美元的刺激計畫,扶持各類企業,而且還給美國家庭1,200美元度過難關,但是一個多月過去了,錢要花完了,國民大多數工作也失去了,未來怎麼辦呢?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是,奇怪的是,美國股票竟然單月上漲34%,又是創造了另外一個史無前例的記錄。

美國史無前例的單月美股強力反彈近34%,專家觀點變成兩極對立。

疫情在美國開始爆發後,2月3月,美股迎來了兩輪暴跌,整體從29,000點下跌到18,000點,連巴菲特都驚呼從沒見過。但是進入到4月之後,疫情並沒有一絲兒好轉,但是在科技股帶領下,美股單月走出了史無前例的強勁反彈,一路上漲至24,000點,上漲幅度大約超過34%,創造了自1987年以來的單月最好記錄。

經濟及金融學來說,證券市場應就是經濟的溫度計嗎?用來實際向人們展示經濟及生產的實况,為什麼美國企業整體利潤率已經下滑了15%以上,但是證券市場卻大漲呢,市盈率大增呢?漲的更多是市盈率。如今標普500指數市盈率倍數在4月份最高時達到了19.4倍,已經高於暴跌前的高位,2月份暴跌前是19倍!!!美國的股市泡沫越來越大!!!

未提供相片說明。

大堆市傷上的不利因素,伴隨著失業率創新高,美國GDP數據下滑,以及針對第二季度的極度悲觀的經濟預測。那麼美股強力反彈的內在邏輯是什麼呢?

經濟學家因而發表不同的解釋:

“美聯儲。提供充足的流動性,導致了資金同經濟表現背離走向,這可能是市場波動的原因之一。”

如果按照這個說法,未來美國經濟如果無法改善向好,那麼美股將重新下跌,而跌的幅度真是難以想象。

可是,華爾街的金融師、的策略師們(實際上大都市金融大鱷及鯊魚們的打。)不同意,他們吹擂說:
“儘管經濟活動的崩潰是歷史性的,但全球為緩衝衝擊和支持復蘇而採取的政策反應也是歷史性的。”

他們覺得未來很樂觀。
“隨著重啟經濟,並考慮到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風險資產將繼續復蘇。

是誰的觀點實質的反映未來呢?寬鬆的資金面真的能與實體經濟分離嗎?美國的基本經濟及金融、財政面能改善向好嗎?

美國會持續經濟衰退嗎?
無底線的量化寬鬆政策才是核心原因,全球民眾為美股買單?
這月來,美股上漲的背後,唯一能合理解釋的就是美聯儲的資金強勢護盤。最重要的當然是無限度資金寬鬆政策,收購企業垃圾債,這背後蘊含的就是濫發美元,讓全世界去承擔美國經濟下行的壓力。這才推動了美股的大幅反彈。量化寬鬆支撐了美股,但是全球其他國家及民眾為此買單,打刧全世界,全球的金融及財經崩坍的風險越來越大!

仔細看長期市場心理、技術週期分析、估值和“聰明而且狡滑的投機者”的種種行為在內的幾個重要因素表明,實在來說,美股熊市尚未見底。
2020年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美國政府的“完”失誤、無能,去年年底美國各方情報都已經向政府報告,而特朗譜總統及其班底竟然致之不理,這是特朗普總統親口公開承認,絕不是“廢黑特扭絲”導致了美國疫病暴發、失控,做成全美國突然的經濟暫停,美國失業人數創下新高,真實的影響就是一次要命的經濟危機。美國可能從此走入長期,難以復甦的經濟衰退。

但是美國這被人為扭曲的股票市塲,在疫情重壓、失業率不斷高增、情況下,以及美國企業高估值,低利潤率的背景,再加聯儲局的瘋狂印鈔票下的市盈率遊戲能玩的下去嗎?美股漲跌的堅實基礎那還得是實體業績,缺乏實體業績的支撐,那就變成了經濟虛擬遊戲。一個純粹的金融遊戲,終歸是缺乏根基的大泡泡,遲早都會爆破,成為泡影。

美國第二季度經濟數據會非常難看、駭人!

朋友,你錢太多了嗎……? 想滑這浪嗎? 想海底撈月嗎? 老安只能送你一句話,你送錢給我花,還能得來老安的一“多謝!”。“別看4月你的收獲,美國的疫情及失業問題不解決,戰艦飛機不停的在世界各地攬炒,未來的日子,瞧著看吧。

沒有實體經濟做支撐,美股還能蹦跳多久、多遠?美國的衰敗,又是還有多遠?

未提供相片說明。

特朗普亂簽的支票,可以解決美國本身的長遠問題嗎?

老安輯編撰互聯網訊息,發文於2020-05-11

中印邊境爆衝突,150士兵毆鬥釀11傷。



互聯網綜合報導,中印邊境爆衝突,150士兵毆鬥釀11傷。

中國和印度的邊界糾紛持續,兩國軍人昨天上周六2020年5月9日在印度北錫金縣(North Sikkim)接近Naku La區域發生對峙(位置在Muguthang之前)。Naku La是一個位於北錫金縣的隘口,處於平均海拔高度逾5000米的地方。

《印度時報》引述印方2名名匿名的印度高級軍官消息指,事發於錫金邦北部的“Naku La”地區,數名士兵在打鬥中受傷。第二名消息人士說:“4名印度士兵及7名中國軍人在一個涉及150人的對抗行為中受傷。”不過印度陸軍總部兩2名官員在接受該報訪問時,否認知悉事件。


《印度快報》引述消息人士確認中、印軍人有好鬥的行為,雙方有人輕傷,惟這次摩擦是“暫時以及持續時間短”。事件性質並非對峙。在經過本地層面的溝通以及兩方軍人對話後,中、印士兵都離開了。

印度士兵當日巡邏期間遇上中方士兵,突然爆發激烈衝突,互相拳打腳踢;約150名中印軍人參與其中,最終導致11人受傷,4名印度士兵及7名中國士兵,而衝突在地方層面上已經解決,經溝通後雙方散去。 有印度前軍官透露,Naku La這地區傳統上不會引起衝突。

2017年8月,兩國軍隊也曾於拉達克(Ladak)地區班公湖(Pangong Lake)位於兩國實際邊境附近爆發衝突,當時雙方擲石攻擊對方,雙方均有人受傷,最終兩軍在半小時後退回各自據點。同年,中印軍隊曾在洞朗地區對峙73日,其後雙方決定撤退,令兩國關係緩和。

此前中、印就錫金附近的洞朗高原主權長期陷入爭議,印度認為當地是中國和不丹有爭議的地區,中國堅稱洞朗是固有領土。這件發生在實際控制線(LAC)附近的衝突,加劇兩國之間的緊張情勢。惟中國和印度在洞朗地區對峙超過2個月後,終在8月28日同意結束對峙。

1961年中印邊境開戰, 印度大敗, 奇恥大辱, 整旅兵團被生擒, 帶來六十年較穩定, 如今印度又想搞事, 把國內矛盾視綫轉移…。


類似這種事件在中印就邊界問題有爭議時會出現,但已很久沒發生。消息人士補充說,就如過去一樣,兩軍都按照既定的協議相互解決這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