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星期二

大年初一, 當語善頌善禱, 人們都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 充滿祈盼!!!



四字虎年祝福語、新年祝賀詞

2022年中華曆壬寅年是虎年,“新正頭金” 自然不可以少了虎年的善頌善禱祝福語,以下新年祝賀詞,每一句都帶有虎年吉祥的涵義,非常適合用在這新正頭拜年或是新年的親友之間的祝福恭賀語:

生龍活虎:形容勇猛有活力,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充滿活力。

龍驣虎躍:形容氣勢威武雄壯,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氣勢如龍虎一樣旺盛。

虎嘯祥瑞:老虎為百獸之王,是祥瑞與長壽的象徵,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福運降臨、祥瑞常駐。

虎氣沖天:形容老虎威勢如日中天,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能像老虎般氣勢如虹。

鷹揚虎視:形容如鷹般飛翔、如虎般雄視,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能如鷹與虎一樣氣勢威武。

將門虎子:形容父母有才,子孫也承襲其身手,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家門興旺。

龍吟虎嘯:形容聲音如龍虎般嘹亮,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運勢如龍虎般嘹亮。

降龍伏虎:形容有極高的才能能克服各種難關,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能過五關斬六將,運勢旺盛。

虎虎生風:形容氣勢雄壯威武,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氣勢旺盛。

龍威虎猛:形容精神奕奕,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都能保持精神很好的狀態。

虎躍新程:用在虎年祝福語代表祝福新的一年能如老虎跳躍般一躍千里、前程似錦。

還有瑞虎豐年、虎年送福等等…

另外,宜於揮春或對聯的有:

牛辭勝歲,虎躍新程
龍吟國瑞,虎嘯年豐
龍騰虎嘯,臘盡春回
春光萬道,虎威千山
鶯歌燕舞,虎躍龍騰

龍引千江水,虎越萬重山
燕飛水花俏,虎躍山勢雄

人間喜慶康盛世,虎歲承歡幸福年
牛奮四蹄開錦繡,虎添雙翼匯風雲
虎躍龍騰生紫氣,風調雨順兆豐年
虎踞龍盤今勝昔,花香鳥語舊更新
春光春色源春意,虎將虎年揚虎威
人入虎年鼓虎勁,景添春色揚春輝
龍騰虎躍人間樂,鳥語花香天下春
和氣吉祥承虎威,四季平安過今年

哈哈,再送上一些半通不通的翻譯成英文的新年祝賀詞,可以在面對友好的外國友人時使用應對洋人。

恭喜發財 May you be happy and prosperous. 
吉星高照 May good fortune fall upon you. 
新年大吉 Wishing you luck for the new year. 
萬事如意 May everything go well for you. 
五福臨門 May the five blessings (longevity, wealth, health, virtue, and a natural death) come to you. 
五福臨門 May all that you do go smoothly. 
笑口常開 May your year be filled with abundance of smiles and laughter.
飛黃騰達 May you have rapid advancement in your career. 
歲歲平安 May you have peace at every age. 
年年有餘 Surplus & abundance year after year. 

年初一,老安向各友恭喜,虎年吉祥, 平安順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