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傳媒, 傳煤, 傳霉!!!


今時今日, 全世界傳媒人幾乎都是垃圾, 尤其政治版傳媒人更是荒唐荒謬, 當然大妓院, 美國之陰, 悲悲思, 法廣, 德國之聲, 明報等更離譜荒誕。

查先生掌舵時, 明報有幾位編寫對中國大陸的新聞, 尤其政治是非常認真同遵守傳媒專業及道德的, 他她們雖然是反共反中, 但是所有新聞及評論都是以事實為核心,反的有理, 而且反而可以讓老共反省改正, 今天明報已經淪落成比萍果更爛, 好可惜, 竟然有大批自命為知識份子的以他的過往牌, 不經”明德格物”, 就以明報信報等為真知灼見, 愚昧如女士追求名牌包包一樣。信報創辦人, 老安極為鄙視,欺師滅祖,陰險歹毒。

”做”大陸政治新聞的, 竟然不知(其實可能是”詐”不知)大陸老共的政治架搆及議事論政及政治管治决定的機制及過程, 這是不能接受及原諒的。

老共的議政及决定事件的”民主”方式及機制跟西方英美的不同, 但亦相同, 這相同是二次世界大戰前相同。

老共的機制是先開小會, 先由機制內的召集人提出議題及用事目的, 用事提議, 涉及的人及組織代表先磨合, 得到方向後, 開中間過程會議, 去蕪存菁的把不同意見篩選, 再立大方向, 到此, 準備最後決議, 經過”大”討論, 投票, 拍板, 存案存檔, 等待”大會”在形式上向人民交代, (老安說老共的民主跟英美有相似, 就是跟大英的首相在議會通過後向英王稟報, 由英王閱後下令執行不也一過模式, 世人應要記得, 英王不是完全儀式的, 他她在大英憲法上是擁有推翻及更改的最後權力的, 加拿大二十多年來總督及省督都行使過這權力, 以BC省為例, 林思齊就用此權力掃走省長溫德森的, 海地妹總督下命令要哈伯同少數黨妥協, 否則解散國會, 這些事竟無人留意!!!

話說回頭, 走大陸老共新聞的竟然不知老共的議會架構及運作, 把胡錦濤中途離塲搞的如宮廷電視劇, 什麼陰謀, 什麼打壓, 豈不大荒唐, 大荒謬乎!!!

大會的過程只是走塲公宣, 讓十四億人民有一個大槪念, 黨或政未來會怎走, 投票是一個形式, 所有提案, 議案, 方向, 計劃, 決定早已經在大會前有了共識, 還有, 這還不夠, 你可以在”大會”中再表示你的”意見”,所以, 人們好多時候會見到大會有棄權或反對票, 其理在此!

胡錦濤身體不好, 眾人所知, 他在位時的艱難苦辛, 世人不知, 但是有心人却能見, 他是共產黨百年難得的好領袖, 他比鄧小平的貪腐無知敗家相比, 他才是新中國今天的功神, 他撥亂反正, 打出一條路給習近平施展, 所以他祼退後, 身體殘破不堪, 這次大會,他出現已經看到身體狀態好大問題, 大會最後一天, 他捱不了, 但他還堅持出現, 挺下去, 粟戰書見他不妙, 其他工作人員也見此, 到習出暗示, 工作人員前去勸喻他出塲休息, 胡錦濤還要堅持守其職, 還要再看議事議情, 其實一早已經發予眾人, 手上文件只是對比講演有沒有不同及分別, 大體不會改變已經議决的事項, 不過講者也可補充, 粟見此, 出手叫他不要再看了, 休息休息吧, 這是下屬對老上司的人情物理, 有什可以這過那個, 最後服務人員不也把文件替他拿了嗎,他跟大大嘮叨一下,再拍李克强手, 原因很簡單, 李克强要退了, 他作為老上司表示一下關注, 有什麼事兒呢!

今時今日, 以美國為首的由美國政商控制的新聞傳媒是世紀最醜陋最醜惡的了, 尤其食米的傳媒更是垃圾中垃圾, 那些所謂名咀, 更是食米中的渣滓!!!

老共至今, 還有很多敝端, 但基建民生商務科技工業的發展是事事實實擺在世人面前, 還有司法, 你去多看大陸的網台, 抖音, 微信, 看看老共今天的法的執行吧, 加拿人在各方各面, 完全是混沌一片, 司法的崩坍, 基建的無為, 管治之荒唐, 政黨政客政棍的荒謬, 是加人的無奈, 不過加拿大祖先有靈, 留下大量世上其他國家都沒有的巨大天然資源, 不做都有得食, 地大人少, 政府無能到人民啋佢都儍, 於是乎大家得過且過, 一齊哈皮! 理想? 沒有, 加拿大人話, 理想要來做什麼? 我理想是釣魚, 行山, 露營, 溝仔溝女, 安非他命,强力泰納羅, 大麻, 可卡恩可以隨便得到, 華人呢, 尤其中老年, 郵輪任食, 可大賣大送Q旁, 佳廉又有特價, 土豆又派錢,實際及現實, 土豆搶你一百文, 自己家族貪了三十, 派返國民二十, 加拿大人就歡天喜地謝主隆恩, 仲周圍唱我地加拿大幾好福利! 世事如此, 無奈!

反共要反的其所, 要有建設性, 要有事實, 如今是為反而反, 冇任何建設性,只有是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