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

你精我唔呆, 我習總從少已經歷過不少大風大浪, 今次, 碎料而已!"

你精我唔呆, 我習總從少已經歷過不少大風大浪, 今次, 碎料而已!"

習大大不蠢! 沒有中"侵侵"史計! "盤倍懊"的華奸,冇乜計, 你有你噏, 老共淨觀其變!

2020年8月20日,美國著名政策分析師包道格在《南華早報》刊文稱,他說在過去幾個月中,中國政府表現出了極大的智慧,並未讓特朗普當局通過中美衝突升級轉移國內選民視線,也未能借此給自己拉到大量選票。

包道格:我唔係親共, 係怕美國走入泥沼!

包道格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並於列根及老布什兩位總統任內,在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等多個部門負責外交的政策分析,目前他在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擔任客座分析師。此前,包道格曾因批評民進黨在兩岸關係等議題上的舉措,在台灣輿論界成為爭議人物,甚至被稱為“親北京派”。

包道格在文章開頭指出,在即將到來的美國大選中,中國會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中國的領導層正在努力緩和目前日趨緊張的中美關係,以避免那個“壞消息”。

包道格所謂的“好消息”,他發現,即使在特朗普狂發推特、多位高官不斷煽動反華情緒後,美國民眾的目光始終盯著三件事:因種族議題引發的騷亂、新冠疫情,以及失業率和疲軟的經濟情況。相比之下,“中國”相關的議題,甚至不在美國主流民意關注清單的前列。

包道格表示,特朗普曾在4月時開始不斷用“中國病毒”等詞向中國甩鍋,也曾一度引起了不少美國民眾的回應。但從現在看,這個靠指責中國來掩飾美國政府抗疫無能的招數,已經基本宣告破產了。

你點唔認自己係中國人,但係, 係其他人的眼中, 你無法逃避你係黃皮黑髮的事實!

可在下文中,包道格用了一個類似“福禍相依”的中國式比喻稱,這個“好消息”的另一面恰恰包含著一個“壞消息”。他認為,中國沒有成為美國輿論關注的焦點,雖然可以避免大部分反華情緒,但也意味著中國問題得到的關注更少,使得目前緊張的中美關係暫時難以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