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

飄過白雲天際,頓然不覺往事消逝, 腳下咫尺片地,所見世事瞬息紛爭。

忽然, 忽然, 坐在窗前, 思忽飄過當年情,李隆基的歌!

有誰還記得, 中環白領都曾經流行過包伙食, 唔係工廠先至有!!!


六十年代的中環, 左手是當年的郵政總局, 對面是阿歷山大厦, 右手是告羅士打酒店, 如今已是人面全非, 塲景已經毫無昔日一絲留痕!

憶昔舊時香江情,
搵食艱難說不清,
中環竟有包伙食,
圍埋食飯有偈傾。
倐忽六十港經營,
䌓華富貴百事興,
如今有人要那個,
諗極為乜總唔明。

未提供相片說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KQf25WIVZ0

巨星

飄過白雲天際,頓然不覺往事消逝,
腳下咫尺片地,所見世事瞬息紛爭。

高處白雲深處,遠離束縛了無牽制,
傲然萬世上,升起堅守方向,
不怕世事變幻無常。

難道世上,是那樣獨有愁沒有歡暢,
留下你,留下我,埋盡了無限的悲傷。
一旦衝破障礙遠離風雨際,不管艱難,
誓要堅決立志莫回頭。

衝破萬重黑暗,遠離風雨脫離污穢,
傲然萬世上,升起堅守方向,
不怕世事變幻無常。

香港麗的電視劇主題曲
作詞:司徒立光
作曲:黎小田

8 則留言:

秋葉 說...

當年麗的電視劇主題曲,都有很多經典好歌。
《浮生六劫》和《浣花洗劍錄》也是葉振棠和李龍基唱的,都很動聽 !

wei-wei 說...

安哥,60年代我是中環的白領儷人,包伙食的午餐也吃不少。
現在的中建大厦就是當年的告羅士打行,告羅士打酒樓是我在七十年代常去午餐的地方。
往事不堪回首,在中環上班是我人生最得意的年代! 由打字妹開始,遇上貴人扶持,把我訓練成一個獨當一面的出口部助理(Assistant Manager)。

四零後 說...

高處白雲深處,憶昔往事了無牽制,
老去了幸還存世上, 日看閒花晚觀夕陽,
只是世事變幻無常。

wei-wei 說...

安哥,你我都有機會活到這把年紀,是上天的恩賜。

四零後 說...

對, 同意!

秋葉 說...

《巨星》是寫李小龍的一生傳奇。一位由頑童而勤奮上進,成為一位美國某大學的畢業生。
李小龍更苦學武功而賺到生活費,更能打遍天下,為華人爭光 ! 可惜就是太早去世了 ! 光榮繁華恍如一夢間。
他的哥哥李宗琛,是林燕妮的前夫,後妻是張瑪莉。
李小龍的弟弟是森森的前夫。真是人生如戲。

秋葉 說...

這部李小龍傳的內容,有徵得李的家人允許。並請得劉家良來當李小龍的父親。
李的父親是李海泉,是一位粵劇老倌,粵語片的丑生。

秋葉 說...

中環是繁華地,真是眾望所歸。所以每次當我走上金鐘力寶中心的甲級寫字樓,望著小女辦公室的窗外維港景色,一面談話,一面吃東西,都有幾爽的感覺。我上去的時間,多數是在5時後,她的助理下班之後。但我也並不是時常都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