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問上帝吧! 唔好問我!



“SARS都消失了,新冠病毒也會消失的,對吧?”美國電視福克斯主播拋出這個問題後,美首席衛生官員福奇醫生的答案令人心寒!!!

“SARS都消失了,新冠病毒也會消失的,對吧?”福克斯主持人勞拉•英格拉哈姆(Laura Ingraham)問完這個問題之後,美國傳染病學專家福奇表情答了一切。

16日,英格拉哈姆在她的節目中採訪福奇,但她提出的問題卻十分尷尬,讓福奇不得不一邊給她糾錯,一邊向她科普。


他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英格拉哈姆首先問了福奇一個關於疫苗的問題,“我們沒有SARS的疫苗,也沒有HIV(愛滋病)疫苗,生活也還在繼續,對吧?”

一聽主持人這種比較方式,福奇立馬反駁說:“不,這不一樣,愛滋病完全不一樣。我們沒有愛滋病疫苗,但是我們有非常有效的治療方式,那些在很多年前一定會死去的人現在過著正常的生活。SARS又是另一回事了,SARS消失了。我們當時研發了一種疫苗,正處於各個階段的研究過程當中。我們證明它是安全的,證明它引起的是良性反應,然後SARS消失了,我們就不需要給SARS開發疫苗了。”

“所以我覺得你把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事情和SARS、愛滋病比較,可能是有點誤導性的,他們真的不一樣。”

英格拉哈姆接著反問道:“但是我們誰也不知道,這個(新冠病毒)也可能消失。我的意思是,SARS確實消失了,這個(新冠病毒)也能消失的,對吧?”

聽到這裏,福奇無奈了,仰頭深吸一口氣說:“是,你知道的勞拉,什麼東西都會消失。但是我必須告訴你,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在我見過的所有事物裏面前所未有。這種病毒人傳人的效率極高,它不會就那麼消失的。”

《華盛頓郵報》稱,英格拉哈姆一直對衛生官員處理新冠病毒的反應持懷疑態度,是一位主要的保守派懷疑論者。她不止一次地對計算死亡人數的模型進行攻擊,認為衛生官員誇大了病毒威脅,通過挾持公共政策毀滅經濟。

2020-04-19

7 則留言:

秋葉 說...

新冠病毒放大的樣子很嚇人,傳播又如此迅速,很多人說起來都談虎色變 !

四零後 說...

老安日日心驚胆跳, 我每年這時候, 上呼吸道一定有麻煩, 咳嗽不停,花粉敏感, 症狀跟"無汗病毒"一樣, 又冇醫生可睇, 簡直折磨!

秋葉 說...

聽說加拿大的樹木多,有時到處都有花粉瀰漫,容易使人有花粉症。
安兄可否不把門窗大開,多落下紗網和窗簾布,阻隔一下戶外的花粉呢 ? 或設置風扇吹動四週。
過去我也受盡氣管病的折騰,自從搬了入新界西居住,也就日漸痊癒了。雖然屋內窗多,空氣很流通,但是仍常備風扇,在空氣停留不動的時候,驅使空氣流動。人就舒服多了。

wei-wei 說...

在早上空肚食一茶匙 紐西蘭出產的 Manuka Honey (蜜糖), 然後喝一杯暖水, 可能有幫肋。

秋葉 說...

「蜜糖」也是我的良藥。最近當聞到附近的的消毒液瀰漫的時候,刺激到氣管不舒適,已經不吃藥用喉糖來解決了,改為吃一茶匙本地出產的蜂蜜,幸好這樣也得到舒緩 ! 最近買不到常用的喉糖,這樣我去買一瓶本地生產的老牌蜂密就可以了。
古老醫咳的方法,是用柚子皮加上貝母、蜜糖,同盅燉吃。聽說:有糖尿病的人也可以吃蜜糖。
近代有人是吃瓶裝的“川貝枇杷露”來治咳嗽;香港很多人喝某夫人的大人止咳露,這個最近出了加強特效藥,不過不是人人都受得,不建議隨便吃加強特效的一種。

秋葉 說...

本地生產的老牌蜂蜜,地址在粉嶺一山頭,他的商標是一個面上有很多蜜蜂圍攏像把長鬍子的人象,純正天然。

秋葉 說...

如果有鼻敏感徵狀的人,千祈唔好在家中室內大灑消毒劑 ! 這樣會使氣管受侵害,咳個不停,甚至促成肺部纖維化。